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孙道军专题研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孙道军专题研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9月30日,市长孙道军来到市信访局,专题研究疑难复杂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维护群众利益,全力攻坚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在解民忧、暖民心中赢得群众拥护和支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孙道军认真了解相关信访问题和群众代表诉求,详细询问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与参会的市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孙道军指出,要坚持“尊重事实、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问题、积极稳妥”的原则,限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孙道军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平台,是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社会矛盾的重要渠道。各地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有序。

  孙道军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将“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内化于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信访为人民”理念。要坚持综合施策,运用创新思维、法治思维研究信访事项,强化源头治理,依法依规化解疑难复杂问题,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保稳定的良好局面,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市领导朱慧玲、胡军波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李兵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