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我市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今年是“三农”工作重心从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历史性转移的关键之年。日前,市乡村振兴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员入社”工作 完善联农带农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按照精准入社、事实求是、诚实互信等原则,把情况摸透、把帮带做实,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稳定增加群众收入,让脱贫群众生活更上一层楼。

  《通知》指出,“社”指村“两委”组织、农村能人、龙头企业领办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后成立的农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全员”指的是脱贫户、监测户家中有劳动能力发展产业人员(已有稳定就业岗位人员可以不入“社”)。

  《通知》要求,各地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把“全员入社”作为稳定增加脱贫户、监测户收入重要举措来抓,组织专班,深入各村、到社、到户,跟踪指导抓落实;各村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单位的作用,结合“户户走到”等活动,把帮扶做实;要抢抓时间,在9月底完成全员入社,在10月20日前完善相关台账资料,把“全员入社”与产业发展、项目安排等工作统筹安排,务求工作取得实效。(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