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走访17万余户 解决681个问题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户户走到”精准施策解民忧

  “我们在‘户户走到’行动中,搜集到20多个问题,针对村民反映的用电不足的问题,我们已和供电单位沟通,设置路灯用电专用接线,解决了村民用电难题……”9月23日,市人社局驻剅河镇芭芒村第一书记张道伟的笔记本上记满了已为群众办的实事:硬化村二三组生产路、疏挖沟渠、校对电表、检修电路等。

  此前,市人社局在芭芒村开展“户户走到”行动时了解到,该村居民用电与路灯线在同一条线路上,每逢村民用电高峰期,村民生产和生活用电得不到保障。驻村工作队得知情况后,迅速联系派驻单位和供电单位,争取支持,商议解决方案,再将村线路分开,让群众用电难问题得到解决。

  芭芒村只是我市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户户走到”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深入了解群众所需所盼,解决群众遇到的难题,提升帮扶质效,我市把每月“户户走到”作为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每月一主题、每月一督办、每月一排名,建立“户户走到”台账,收集“户户走到”清单,为民办实事解难题;还及时开发运用“户户走到”小程序,实时监测统计帮扶干部入户走访情况,确保“联户包片,户户走到”,解决民忧,收集群众“微心愿”,推动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自开展“户户走到”专项行动以来,我市共印制、发放3万张宣传单,走访农户17.46万户,收集群众反映问题1661个,现场答疑820个,帮助解决681个,落实政策160个,群众对党委政府和巩固脱贫成果的认可度得到进一步提高。 (仙桃日报记者 蔡玲  通讯员 刘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