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6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市委组织部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认真落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效遏制新冠病毒蔓延,昨日,市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通知指出,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机制,强化快速反应,强化组织动员,强化力量统筹,强化服务群众,切实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汇聚群防群治的强大力量。

  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一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迅速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结合“双报到双报告”要求,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于10月5日13:00前下沉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村(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化管理优势,统筹调动辖区内党员队伍力量,做好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流调排查、隔离管控、信息通报、应急处置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服从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主动亮身份、做表率、当先锋,配合做好宣传引导、设卡防控、秩序维护、核酸筛查、志愿服务等工作。

  通知强调,严肃纪律要求。各地各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下沉纪律,做到无条件服从下沉工作安排,无条件服从社区(村)党组织领导,无条件落实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严防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禁“挂名式”“点卯式”“亮相式”下沉。要突出从严管理,对人下心不下、工作浮于表面的,进行批评教育;对工作敷衍、作风不实,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处理。(仙桃日报记者 胡圣)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