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胡场三伏潭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7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居民“按需”点单 志愿者送菜上门

    胡场三伏潭全力做好居民生活物资保障

  “刘爹爹,帮你把菜买回来了。”10月6日上午10时,在胡场镇七号村3组,村会计杨运新将代买来的猪肉交给居民刘北方手中。

  按照全市疫情防控规定,10月5日13时至10月7日24时,对城区、胡场镇和三伏潭镇实施临时管控措施。胡场镇和三伏潭镇各村居、场实行临时管控,物资采购成了大家关注的问题。

  “我们村从昨天开始,就通过各小组干部上门询问、微信群发送消息等方式,收集大家需要的物资了。”杨运新介绍,七号村有10个小组、在住人口1780多人,为了保障村民正常的物资供应,他们租赁了一辆小货车负责运输,他本人负责采买,满足村民各家所需。

  胡场镇新佳联超市也负责起了周边居民的物资供应。村民通过微信和电话联系后,超市派专人送到,最远的已经送到了三伏潭镇夏市村。

  “按需”点单,送菜上门。三伏潭镇也启动了物资保障专班,各村安排志愿者和车辆统一购买,解决了居民日常所需。

  在该镇毛小村居民微信群里,村民正将自家所需要的物品清单发送出来,该村党员志愿者毛强全和毛爱民一一统计。毛小村8个小组,在住人口700多人,这次临时管控,大家积极配合村里做好防控工作。

  “有2020年那次的经验,近期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物资保障没有任何问题。”毛小村支部书记毛志凯说,村里已经做好了统筹安排,物资供应和部分村民的用药需求都能够得到保障。

  得知家里的临时管控,远在广州务工的四组村民毛四清转了200元钱给妇女主任,托对方替家里70岁的母亲购买肉食。

  “有村干部帮忙,我妈妈正常用菜没有问题,我们在外务工也更放心。”毛四清坦言,村干部每天还会上门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及时发消息告知,让他也很感动。 (仙桃日报记者  谢伯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