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2年仙桃新闻

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文华主持召开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体强、曾伟昕、魏金花、蔡涛、李爱红、刘行兵,秘书长向绍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落实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卫健委关于推进健康仙桃建设情况的报告。

  在听取市检察院关于落实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工作情况的报告后,主任会议认为,市检察院在落实降低刑事案件“案-件比”工作中,自我加压,自我革命,建立倒逼机制,节约了司法资源,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工作值得肯定。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紧扣提前介入和捕后跟踪两个环节,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形成良好的互动。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监督,明确部门主任审查、分管检察长审核、检察长把关的具体内容,加强检察机关内部监督制约。要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加强检察机关工作人员的能力建设,提升办案质效。要进一步强化司法协作,实现简案快办、繁案精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司法机关的满意度。

  在听取市卫健委关于推进健康仙桃建设情况的报告后,主任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推进“健康仙桃”建设,坚持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两手抓”,体制机制逐步完善、医疗保障不断健全、健康产业持续做优,人民群众满意度逐步提升。要打好“健康仙桃”人民战,通过政策解读、宣传引导、案例教育等多种途径,引导群众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参与健康仙桃建设的浓厚氛围。要打好“健康仙桃”攻坚战,全力以赴推进“323”攻坚行动,做好健康服务、健康保障、健康环境、健康产业等各项工作,确保健康仙桃建设整体推进。要打好“健康仙桃”协同战,建立健全联席会议等定期会商制度,形成多部门有效参与、协调一致的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兵)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