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罗联峰主持召开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上指出

    牢记国之大者 确保粮食安全

  2月1日,市委书记罗联峰在全市耕地保护工作专题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战略的重要性,牢记国之大者,确保粮食安全,努力为国家多作贡献。市长孙道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少云,市领导吴熙垚、朱慧玲、胡军波、雷荡出席会议。

  听取专题汇报后,罗联峰指出,耕地保护是基本国策,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从“国之大者”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稳扛牢耕地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耕地面积只增不减,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罗联峰强调,耕地保护是刚性要求,措施上必须坚决有力。要强化规划刚性约束,坚定不移将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等三条控制线作为调整经济结构、规划产业发展、推进城镇化不可逾越的红线,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坚决做到“农田农用”“良田粮用”。要建立健全市、镇、村、组四级巡查监管网络体系,构建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处置的执法反应机制。要创新方式方法,稳步推进全域国土综合整治、增减挂钩、占补平衡和耕地提质改造项目,多措并举挖掘新增耕地潜力。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做好地力修复、土地轮耕、土壤改良等工作,让每一寸耕地都成为丰收的沃土。

  罗联峰强调,耕地保护是系统工程,落实上必须形成合力。要建立问题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标准,全面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强化宣传教育、严格考核问责,以问责促落实,以落实促保护。

  市直相关部门、各镇街道场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黄芸)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