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罗联峰主持召开全市武装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来源:仙桃日报

原标题:罗联峰在全市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 合力推动军地协同发展

  2月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罗联峰在全市武装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把握党管武装正确方向,锐意创新、打造品牌,全面开创全市武装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熙垚主持会议。

  听取市人武部工作情况汇报后,罗联峰说,过去的一年,市人武部在上级军事机关和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提升。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在安保维稳、疫情防控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罗联峰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以及“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的武装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始终做到理论武装不能落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党管武装不能落空,自觉把武装工作纳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所需经费纳入政府财政预算,纳入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纳入依法行政范畴,国防教育纳入党员干部教育计划和社会教育体系;始终做到制度执行不能落空,一以贯之落实好双向兼职、党委议军、武委会例会、现场办公、“军事日”活动、述职考评等“六项制度”,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罗联峰指出,要聚焦主责主业,提高后备力量建设水平。备战打仗导向要坚定不移。严格按纲施训,依法从严治训,全面贯彻落实民兵建设“十四五”规划,提高实战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国防动员准备要常抓不懈。规范国防动员机制,加强征兵宣传,提高征兵工作质效。专武队伍建设要毫不放松。加强专武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塑造特色品牌,彰显仙桃优势。

  罗联峰强调,要推进军民融合,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合力抓好军地协同发展。培育一批军地协同发展示范基地、示范企业,促进地方经济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平衡发展、兼容发展。着力抓好拥政爱民工作。发扬优良传统,发挥独特作用,努力为仙桃“挺进五十强、创成文明城、建设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全力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优先解决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随军军属就业和军人子女入学优待等事关“后路、后院、后代”的现实问题,努力营造尊崇军人、热爱军队、建设国防的良好氛围。

  郑场镇、胡场镇、毛嘴镇党委书记分别在会上作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市人武部机关干部,各镇、街道、场、区党(工)委书记以及专武干部参加会议。(文/仙桃日报记者 陈国力 摄/仙桃网记者 胡肖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