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仙桃沙湖湿地获批国际重要湿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5日 来源:仙桃日报

  2月2日,是第27个世界湿地日。国家林草局公布了18处湿地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仙桃沙湖湿地入选。

  仙桃沙湖国家湿地公园是我市目前保护等级最高的自然保护地,公园总面积 1939 公顷,湿地面积 1849.6 公顷,湿地率高达 95.4%。2017 年获批国家湿地公园。

  公园内物种丰富。共记录到植物 101 科 276 属 422 种,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如黑鹳、白鹳等鸟类 15 目 36 科 175 种,鱼类 7 目 13 科 72 种。每年定期栖息的水禽数量超过两万只。这些动植物的繁衍生息为维持长江流域生物多样性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年来,我市按照保护优先、严格管理、系统治理、科学修复、合理利用的原则,对沙湖国家湿地持续开展退耕还渔还湿、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实施珍稀物种监测保护,建立全域监控系统,自然湿地恢复6000多亩。目前,整合优化后的沙湖湿地面积达2167.37公顷,已全部纳入国家生态保护红线范围。(记者  邓一凡)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