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2023年仙桃新闻

仙桃一中教师获叶圣陶教师文学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2023年3月25日,第五届叶圣陶教师文学奖颁奖典礼在苏州吴中区甪直镇举办,同时举行了叶圣陶与苏州甪直文化发展研讨会。30部作品获金奖、银奖。其中,仙桃一中教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陈雄的作品《诗意的错觉》获银奖。

  陈雄为第二届“全国十佳教师作家”,湖北省作家协会长篇小说签约作家,湖北省首届“七个100”文艺人才。已公开出版长篇小说《暗夜莲心》清兮浊兮》,散文集《麻辣典故》《闲侃中国文人》《公然走私的爱情》《最红颜》《大唐情怀》《大宋情怀》《明清情怀》《历史的风骨》《诗意的错觉》等十三本书。

  叶圣陶教师文学奖,是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专门为全国教师设立的奖项,其评委由全国著名文学评论家、编辑家、教育家组成。叶圣陶教师文学奖的评选,旨在鼓励教师创作出立足教育、贴近生活的优秀作品;挖掘文学艺术的独特育人功能,推举出富有文学气息与人格魅力的作家型教师;促进校园文学的繁荣,丰富校园文化的内涵;倡导“像叶圣陶一样当老师”,最终惠及广大学生。

  评委会对陈雄散文集《诗意的错觉》给出的获奖理由是该书在诗意的韵味中凸显哲理的思索,结构和语言都呈现一种音乐感,透射着灵气与底蕴;其作品努力运用文字还原世界本真,字里行间流动着诗性的光辉;他的文字看似散漫,实是不拘成法进退有矩,时而刻画细节,时而飞跃勾勒,时而侃侃议论,对平凡小事与日常生活的诗意重建从容不迫。(通讯员 沈仲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