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2016年度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补充公开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9日 来源:

2016年度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

2016年度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部门预算说明

 

2016年部门预算于2016330日经财政局批准,按照预算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我单位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如下:

一、 主要职责

仙桃残联的主要职责是:市残联是经市政府批准的由残疾人及其亲友和残疾人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是全市各类残疾人的统一组织。

仙桃市残联具有“代表、服务、管理”三种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团结帮助残疾人,为残疾人服务;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承担政府委托的任务,管理和发展残疾人事业。

仙桃市残联的宗旨是: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发展残疾人事业,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参与社会生活,共享社会物质文化成果。

二、基本情况

仙桃残联包括3个机关行政科室及1个下属单位,其中:列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详细情况见下表:

单位名称

经费性质

 

仙桃市残疾人联合会

财政拨款

 

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自收自支

 

 

 

 

三、主要工作任务

2016年,仙桃残联主要任务是:

   ()、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维护残疾人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平等的公民权利,密切联系残疾人,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

(二)、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构建和谐社会、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力。

(三)、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

(四)、开展和促进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劳动就业、维权、文化体育、社会保障和残疾预防等工作,改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的环境和条件。

(五)、参与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划,发挥综合、协调、咨询、服务作用,对有关领域的工作进行管理和指导。

(六)、承担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管理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

(七)、管理和指导镇、办、场、园、区残联工作,培养残疾人工作者,使残疾人在残疾人组织中更加活跃,残疾人组织在基层更加活跃,残疾人和残疾人组织在社会上更加活。

(八)、承办市委、市政府和省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预算收支总体情况

按照预算管理有关规定,目前部门预算的编制实行综合预算制度,全部收入和支出都反映在预算中。2016,市残联收入预算为466.83万元,其中:当年财政拨款收入59.33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300万元,其他收入27.48万元,上年结转收入80万元。相应安排支出预算466.83万元,其中:人员支出38.34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44万元,公用支出11.55万元,项目支出403.5万元。

   五、预算拨款支出情况

2016年度公共财政预算拨款支出59.3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人员支出35.83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

(二)项目经费23.5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康复、信访、0-6岁残疾儿童康复等支出。

六、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380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项目支出(科目)380万元。主要用于残疾人生活补助、康复、就业等支出。

七、项目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项目支出公共财政预算总计安排1个项目,安排资金403.5万元。

   八、基本支出预算情况

 2016年度基本支出63.33万元,主要支出项目(按科目分类统计)包括:

(一)人员支出(科目)51.78万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日常公用支出(科目)11.55万元。主要用于商品服务支出。

九、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4.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8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96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一)公务接待费

2016年预算安排0.85万元。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活动等方面的接待活动。与年相比支出的0.82万元下降3.6%,主要原因是:当年压缩公务接待活动。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016
年预算安排3.9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3.96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燃油、维修、保险等方面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年相比支的6.46万元支出增长39%,主要原因是:修理费、燃油上涨。

十、名词解释和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预算公开表格如下: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