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关于武汉市来(返)仙人员的防控提醒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来源: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月21日以来,武汉市通报多起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为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切实维护市民健康安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提醒如下:

  一、请2月17日(含)以来有武汉市旅居史的来(返)仙人员迅速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并主动配合社区(村)做好健康管理措施,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对有武汉市划定的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来(返)仙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管控措施。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三、武汉市低风险区域拟来(返)仙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仙,抵仙后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所入住酒店报备,并纳入社区健康监测。抵仙后第1、3、7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四、接到流调电话时,请耐心告知工作人员近期旅居史、接触史和个人健康情况,切勿瞒报、漏报;如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请不要慌张,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五、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立即佩戴口罩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如实报告相关旅居史和接触史。

  六、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

仙桃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2月24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