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文明餐桌”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市民朋友们:

  培养良好节约习惯、反对浪费食品、推行文明用餐行为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也是彰显仙桃人民文明素质的有效载体。为倡导文明消费新风,市创城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养成良好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荤素合理搭配,坚决拒食野味。提倡少油、少盐、少糖、低脂食品,切实培养节约、安全、理性、健康的生活习惯。

  二、坚持合理消费。培养节俭用餐习惯,坚持按量点餐、反对浪费,做到不剩饭、不剩菜,吃不完就打包,享受“文明用餐、节俭惜福”的绿色消费,有效制止餐饮浪费。

  三、倡导文明餐桌。遵循公共道德规范,爱护用餐环境,不在餐饮场所肆意喧哗,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带宠物进餐厅,杜绝随地吐痰等不文明陋习;不劝酒、不酗酒,开车不喝酒,酒后不驾车。

  市民朋友们,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体现,小餐桌,大文明,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让我们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共建美好仙桃、文明仙桃加油鼓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