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示公告

“和美迎新春,文明过新年”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17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寅虎辞岁去,卯兔迎春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仙桃市委文明办给您拜年啦!为弘扬传统美德,倡树文明新风,共度文明和谐、欢乐喜庆新年,我们倡议:

  一、文明健康,过幸福年。春节人员返流,可能引起疫情输入高峰。倡导春节返乡人员少聚集、少扎堆、戴口罩和自我健康监测,主动避免带症状出行,错峰返乡,有序流动。倡导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过喜气洋洋“幸福年”。

  二、文明节俭,过朴实年。倡导理性消费,弘扬勤俭节约美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不铺张浪费讲排场,不盲目攀比,养成文明朴实消费习惯。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文明用餐,节俭惜福,过绿色文明“朴实年”。

  三、文明有礼,过祥和年。倡导文明交通,遵守交通规则,礼让斑马线,不乱停乱靠。倡导文明旅游,讲究公共礼仪,维护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倡导文明上网,抵制低俗不良信息,不造谣不传谣,传播网络正能量。倡导文明观影,准时有序,安静自律,整洁卫生。倡导文明养犬,遛狗要牵绳,粪便及时清,过谦虚礼让“祥和年”。

  四、文明守序,过平安年。倡导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防火防盗防爆,发现隐患及时处理。倡导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酒后驾驶,不疲劳驾驶,不超员超载,不车窗抛物。倡导文明有序排队,公共场所不争抢、不拥挤、不喧哗,过安全有序“平安年”。

  五、文明友爱,过暖心年。倡导党员干部做表率,带头践行志愿精神,积极参加春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温暖,延伸真情。倡导孝老爱亲,放下手机,离开电脑,陪伴老人,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倡导邻里互助,踊跃为身边特殊群体送温暖、献爱心,让他们感受社会关爱,过情意满满“暖心年”。

  六、文明环保,过干净年。倡导移风易俗,遵守烟花爆竹燃放各项规定,告别焚烧香烛纸钱、摆放迷信祭品等祭拜陋俗,抵制不易降解祭扫用品,维护优美整洁环境。倡导爱护环境,不乱堆不乱倒,做到垃圾分类,保持干净整洁生活环境。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尽量乘坐公共交通绿色出行,过清爽整洁“干净年”。

  扫尘除垢辞旧岁,健康文明迎新年。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争做文明实践的行动者,共筑美好家园,共育时代新风,过一个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互助友爱、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中共仙桃市委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13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