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北新闻

哈医大一院医生感染?耳鼻喉科封科?官方辟谣:网传是谣言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6日 来源:人民网

  14日上午,一则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生感染的消息引发关注。对此,哈医大一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在疫情期间严格做好专科防护,门诊病房工作一直在有条不紊持续进行中,网传耳鼻喉科封科等信息系谣言,大家勿信勿传。

  哈医大一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李慧军介绍,疫情期间,为了最大限度防止院内感染的发生,哈医大一院设立有门诊预检流程,所有门诊病人均由网上预约挂号,进入诊区前扫码、测温,如遇疑似病例立即组织专家会诊,会同发热门诊检测出来的确诊病例会统一送到定点医院进行收治。门诊对于拟住院病人及家属和电子喉镜等特殊检查项目实行筛查预约制,需在门诊完善血常规、肺CT、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或抗体检测等相关检查,临床排除新冠病毒病后进行安排。

  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全体医护人员时刻注意落实感染监控各项规章制度,严格按照工作性质进行分级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和患者保护。目前科室门诊开放三间诊室,确保“分时就诊,分散就坐;一医一患一诊室;病房分别针对急危患者、发热患者、初筛患者、住院患者所住病房进行分区管理。做到一患一病室一固定陪护”。

  至记者发稿时,所有医护人员和患者均无异常反应,各项工作在有序进行中。(记者 蒋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