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湖北新闻

迎冬奥冰雪项目走进武汉校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市十五中的学生正在进行旱地冰壶比赛

  长江日报讯(记者杨枫 通讯员王琼 卢小白 李后普)“击中了,击中了!旱地冰壶真有意思!”1月21日,武汉市第十五中学的学生们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旱地冰壶比赛。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昌区教育局体卫艺站了解到,今年武昌区教育局引进多种冬奥运动项目,让冰雪课程走进校园,向中小学生普及冰雪文化、冬奥会知识,让学生零距离接触冰雪运动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在武汉市第十五中学开展的是旱地冰壶,操场上铺有两张方形纸板作为冰壶赛道,两侧分别设有一个平面同心圆垒,从外到内呈蓝白红三色。选手以5人为一组,分红黄两队站在圆垒一侧,沿中线依次投掷冰壶,击到同心圆垒内得分。两队掷完8次后,场上冰壶距离红色同心圆最近的队获胜。学生们通力协作保护自己队的冰壶停在同心圆垒中,将对手的冰壶击出垒外……队员们一边为自己队呐喊加油,一边关注着赛道的情况,玩得不亦乐乎。
  武昌区体卫艺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日益临近,为营造良好运动氛围,助力冬奥,该区中小学在今年会引进不同特色的冬奥项目。如十五中开展旱地冰壶项目,棋盘街小学开展雪地之舟项目,粮道街中学积玉桥校区开展手舞曲棍、旱地冰球对抗等项目,中山路小学开展极速轮滑项目……各校还将冬奥项目设计成各类小游戏,如桌面冰壶游戏等,让孩子们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并培养团队合作、顽强拼搏、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我知晓,我触摸,我参与,孩子们能够通过参与冰雪运动,来了解冬奥知识,学习奥运精神。”该负责人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