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从谈单到选片,关于拍婚纱照的所有疑问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来源:iWed婚礼网
很多准新娘在说起拍婚纱照,其实是一脸懵圈的。应该拍一套怎样的风格?怎么选靠谱的商家?在拍摄前要准备什么?
 
这里面的学问可大了,为了“拯救”即将拍婚纱照的宝宝们,iWed婚礼网赶紧甩出一篇最最最齐全的婚纱照拍摄攻略!
 
拍婚纱照前,先问自己4个问题
 
01
我想要拍一套怎么样的婚纱照?
 
要清楚知道自己适合什么风格的婚纱照、想要拍内景还是外景、要拍几套衣服,最重要的是,确定自己的预算,根据预算,选择不同档次的摄影机构和套系。
 
02
我要如何筛选商家?
 
优先选择口碑好、知名度高的商家,明确知道商家的主打风格是什么,有什么特色场景、了解商家的摄影师的作品和擅长的拍摄手法,现在很多影楼是随便指派一个摄影师就拍了,没办法自己选摄影师,很容易导致拍摄效果不是自己喜欢的风格。
 
这里说下,一定要看真实的客照,这最直观看出你拍摄后的效果。
 
最后了解一下他们的价格,再综合自己的需求就比较容易找到心仪的商家。
 
Tips:拍摄旺季的档期一般靠抢,而且从预约到拍摄当天---选片---设计---看设计效果图--发片制作---回件,整个流程下来,保守来算没有40天是难取到全件的,所以建议大家要提前半年甚至一年预定婚纱照。
从谈单到选片,关于拍婚纱照的所有疑问都在这里了
03
我要如何机智谈单?
 
①底片、精修、入册数量要知晓
 
要看是否都是底片全送的,精修是数量越多越好,入册张数我们要先清楚相册是多少P,一本10P相册一般要25-30张精修才比较合适的。
 
②服务团队级别和服务类型要问清
 
谈单时要问清楚服务团队是否分级,分成哪些级别,如果升级服务需要加多少钱等。
 
③服装分区和数量要了解
 
了解好商家的服装是否分区,如果分区都分为哪几个档次,符合自己预算的套系都能谈下什么区域的服装等,并且后期升级服装每个区域分别要加多少钱,有没有什么优惠套餐,都要了解一下。关于服装的数量,iWed婚礼网建议一天拍摄时间选择4套即可。
 
④放大、摆台、相册别盲目
 
放大画要根据家里的尺寸来选择,如果房间比较小,选择36寸足够了,房间大就40寸。摆台有两三个就好,卧室客厅各一个,选择材质好一点的,别觉得越多越好,多了反倒不知道怎么摆,给自己造成负担。相册是可以升级材质的,要看自己对相册材质有没有特别的要求。
 
⑤内景分区、外景费用要谈好
 
谈单时要问清楚内景是否分区,如果现有套系的场景升级需要加多少钱,最好能谈到所有场景全开放,避免后期消费。外景一般要是合作商家都是不收费的,喜欢外景的在订单前谈好外景拍摄服装套数写进订单。如果拍摄地点自选一般都是要自付费用的,可以和商家试着谈谈最近有啥优惠活动,看看能否优惠。
 
⑥套系价格留意优惠活动
 
很多商家的套系都是明码标价的,不过下单之前可以留意商家的特惠活动,然后在订单时候可以往多加精修数量或升级套系等方面展开,比如把婚纱照发朋友圈就可以加精修照片,并使用各种优惠券,这里优惠不少啦。
 
⑦合同注意事项
 
一定要把谈单谈好的内容都逐一写在合同上,避免谈好的权益因为忘记而丧失,并且在签合同时最好注明不满意重拍,无隐形消费等细节,在我们所有事项都核对好后再签字哦!这里可以放心,iWed婚礼网家都是一律不满意重拍的哈!
从谈单到选片,关于拍婚纱照的所有疑问都在这里了
04
拍摄前,我要注意什么?
 
✔拍摄前三周
 
①保持身材,如果是夏天要注意防晒;不要挑痘痘、挤黑头,拍摄前一天或化妆前可做面部保湿,也可去美容院做去死皮、角质的护理。为了安全起见,尽量不要用具有美白、祛皱、控油等有特殊功效的,或以前没试过的面膜;
 
②剪发、烫发、染发(颜色不要太夸张)、修整齐指甲,如做美甲,要以淡色为宜;
 
③试戴隐形眼镜,准备浅色高跟鞋一双,要提前试穿适应;
 
④多浏览一些婚纱照pose大全,看看别人是怎么拍的,有喜欢的pose和创意可以保存下来,到时候和摄影师沟通,摄影师都会尽量满足你的要求的哦;
 
⑤如有特殊道具或纪念意义的小礼物要提前准备。
 
✔拍摄前一天
 
①试纱,确定拍摄所需礼服,为第二天拍摄预留更多的时间;
 
②根据婚纱款式选择内衣,注意内衣颜色肉色最佳。夏天浅色紧身运动内裤更方便,天气凉快的话新娘们可以在婚纱里穿一条宽松的裤子,方便做各种姿势;
 
③拍照前一晚减少饮水,避免眼睛浮肿,切勿熬夜;
 
④将头发洗净,不能抹发胶、摩丝等,新娘要提前清除腋毛,拍照当天穿无肩带内衣、前扣衬衫;新郎:提前刮胡子、修剪鼻毛,自行准备黑色皮鞋、白色袜子与黑色袜子;
 
⑤准备好硅胶bra、隐形眼镜清洁液等。
 
温馨提示:新人在设定拍照日期时,请勿迟到,避免延长拍摄流程时间。
 
拍婚纱照当天,必须牢记的6大注意事项
 
①记得拍照当日要吃早餐,不要空腹,要知道拍摄婚纱照可是个体力活儿;
 
②素颜出门,自带惯用的眼药水、隐形眼镜清洁液和基础护肤品等;
 
③妆容不要过于浓艳,最好先与化妆师沟通,自然的妆容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④想戴着眼镜拍照的,要镜片除去,只保留镜框,以防镜片出现反光现象;
 
⑤拍婚纱照时,建议不要戴过多的首饰,应该穿开前襟的衣服,以免换穿婚纱时,破坏了脸上的妆面及发型;
 
⑥保持愉悦的心情,如果平时有收集想要拍摄的pose的,可以拿给摄影师看,和他沟通自己想要的效果。如果新娘也不知道怎么摆pose的,摄影师的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你可以采纳助理和摄影师的意见。
从谈单到选片,关于拍婚纱照的所有疑问都在这里了
拍婚纱照后,3招绝你后顾之忧
 
1、卸妆、洗头不能懒
如果头发打结,可以先用护发素把头发弄顺再用洗发水。
 
2、选片取舍要有道
①一删不完美
光线太差、角度不好、两个人姿势和表情不完美的,直接放弃,这一步可以删掉全部片子的三分之一;
 
②二删要择优
姿势重复的,选择其中状态最佳的,一定要注意细节,两人的眼睛、手指、胸前、配饰等,都要看看,选出最佳的一张。多选有两人正面脸出镜的照片,背影照、剪影等有一两张就可以了。同一场景、同一礼服婚纱的,可以根据自己判断删除一些类似照片;
 
③三删要沟通
如果还超出原定照片30张以上,就很有必要进行第三次,这次肯定是最纠结的。这次主要需要新娘新郎两人一起商量着,先选出需要放大的、四联水晶、单人照、36寸海报等的照片。
 
综合婚礼、婚房、个人喜好、想要的后期效果等因素,综合选择。可以听听摄影师和选片师的建议,但也不要被他们左右。该自己做主的还得自己做主;
 
④后期要叮嘱
清晰地告诉后期,自己想要的婚纱照风格,照片中希望后期的部分:需要P掉的痣、牙齿的颜色、换背景、拒绝要哪类背景等;
 
⑤入册要均衡
另外在选片入册时候,还要考虑横版照片与竖版照片的比例,尽量保持两种格式照片的平衡,以使相册排版时不会因某一种照片过多而显得单调乏味;
 
⑥加片要慎重
如果不想花太多钱在加片上,一定要在删到自己确定都要的照片数量之后再开始谈价钱。否则在选片妹纸的引导下,那些有些犹豫的照片都会出现在你的相册。iWed婚礼网都是自己电脑在线选片,免除选片妹纸的干扰。哼哼。
 
婚照保存有技巧
 
要定期清洗:油画面要注意防潮防湿,可以用湿纸巾轻轻擦拭,或者用干扫扫走上面的灰尘。水晶面的相册直接擦拭即可,可以阳光直射;但要注意不能大力挤压,不然会开裂的,可以像书本一样,在柜子里面竖起来放。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