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婚前焦虑怎么办?结个婚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9日 来源:iWed婚礼网
姑娘们,结婚是什么感觉?兴奋,幸福,紧张?还有一部分仙女会觉得:“焦虑”
 
最近真的收到很多姑娘留言:“婚前焦虑怎么办,婚前焦虑正常吗?怎么缓解婚前焦虑?我需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啊?”
 
如果正在看这段文字的你,也遇到了这些困扰,小艾希望你找一个可以安静阅读的地方,跟着小艾一起,深呼吸,如果你依然觉得不安,就多做几次,直到让自己平静下来,再往下看。
 
小艾在网上查阅了很多资料,也咨询了很多新人,其中包括,情感专家,心理医生,以及婚恋咨询师。
 
首先,在小艾咨询的九对新人里,没有一对有过婚前焦虑,这九对新人的答案几乎一致:
 
可能是对方让我觉得很踏实吧。一般甜蜜走进婚姻的新人们并不会有什么恐惧感,因为那时候都被包裹在准备婚礼的各种杂事中,根本没时间去关注这一块。
婚前焦虑怎么办?结个婚而已,没什么大不了
那是不是,有婚前焦虑的新人就不甜蜜不幸福呢?
婚礼专家明确表示,婚前焦虑更多的是新人对缺乏生活经验或没有做好开始婚姻生活的准备工作的表象,有婚前焦虑并不一定意味着新人不幸福,但一定意味着新人没有很好的沟通。
 
因此,小艾也从婚恋专家那儿得到了一些建议
分享给大家,希望能帮到你们:
 
1、婚前焦虑不是病,放松
如果你发现自己有婚前焦虑,要做得第一件事就是放松。焦虑是正常的,一般情况下,我们突然遇到毫无准备的事情都可能引发焦虑,所以不必太紧张。
 
2、列好备婚清单
新人备婚中产生焦虑,多是因为事情来的太突然,来不及准备。大部分新人都是第一次结婚,没有备婚经验的你们很容易被繁复的备婚琐事弄得手足无措。双方分工好,可以有效降低吵架几率,减少新人在备婚过程中的不安全感。如果经济允许,婚礼的种种琐事就请婚策公司安排吧。
 
3、寻找焦虑的原因
问题是可以解决的,你焦虑的只是焦虑本身。
焦虑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
男女双方因为礼节问题不统一;男女双方因为经济问题有分歧;担心对方是否真的值得自己托付一生;害怕融入对方家庭,等等。
 
4、倾诉
困扰就像毒素,积压多了,就会产生焦虑和恐慌。很多时候,我们自己容易钻牛角尖,这时,找个适合的朋友诉说烦恼,有助于找到焦虑的原因。如果你觉得有些话不太方便对身边人说,又或者身边没有可以给出客观建议的朋友,记得到【iWed婚礼网】倾诉,iWed婚礼网爱你。
 
5、与另一半沟通
焦虑的并发症是脾气变大,这时,你的反常很容易伤害到同样有压力的另一半。所以,当你觉得焦虑,一定要与另一半沟通,尝试让另一半理解自己的感受,也理解对方,避免争吵。
 
6、给双方一段时间
有时候恐惧是内心真正所需。给双方一段时间,趁这段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情绪,想清楚自己在担心什么。决定结婚前,最好客观分析一下双方的情况,性格、工作、双方的家庭状况,对方的优缺点,这些你都足够了解吗?
 
7、运动
出现负面情绪,一定要学会自我调节。最好的方法就是运动。说运动没有用的,一是运动时间和分量不够,二是没有坚持。睡前适当运动可以让心情舒缓,让睡眠更安稳。
 
最后,有姑娘问到,婚前焦虑需要找心理医生吗?
小艾要说,首先,心理医生也不是万能的,也只能做心理的开导,也会有心理咨询师自己的价值倾向在里面,自己的婚姻自己选择自己做主最好,就算自己选择错了也可以无怨无悔。
 
第二,如果和对方结婚带来的焦虑已经大到需要你去看心理医生,那么小艾强烈建议你,慎重考虑是否应该继续结婚,考虑清楚,是和这个人结婚给你带来了这么大的压力,还是无论对方是谁,你的压力都会这么大?
 
如果你觉得目前没有到自己对婚姻的理想状态,不如先暂停婚事。这并不是不负责,相反,婚姻是一辈子的事,清楚自己要什么,是对双方最好的负责。
 
最好的婚姻应该是自然而然,是水到渠成,是心安理得,是婚前和婚后的状态并无太大区别。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