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新婚压床是什么意思 这些禁忌要注意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来源:婚嫁小秘书

  中国人结婚,一直都有很多传统的习俗,在一些地方流行结婚压床这个说法。那么新婚压床是什么意思?结婚压床是什么意思?

  

  

  结婚压床是什么意思

  压床又称压喜床,压新床等,中国汉族婚俗之一。

  青年男女结婚的头天晚上,新郎家要请儿女双全的老人把床铺好,然后新郎请一个或者两个弟弟和自己一起在新床上就寝。

  据说这样做,新娘就可以先生男孩。还可以驱邪,新房新床缺少人气,几个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在一起,任何邪物都要退避三舍的,说明这家的人气、血气很旺。不过现在也有买一对娃娃来压床的。

  结婚压床的禁忌

  1.压床的人年龄要比新郎小

  首先,这个压床呢,可不是什么人都能压得啊。压床的人,必须得比新郎要小。如果新郎没有亲弟弟的话,那么可以选择自己父母的兄弟姐妹的孩子还压床,当然,还得是个男的哦。

  还有些地方压床是请儿童来压床的,大概五六岁的男孩子,说是可以延续子孙。如果要是这个小孩子尿床尿在了新人的床上,说是更吉利。

  2.压床的人必须是未婚

  话说压床的人必须是未婚,为啥呢?因为未婚的青年,充满朝气与活力,是纯洁和阳刚的象征,因此请他们来压床是非常吉利的。

  而已经结婚过的男子,知道了结婚时候男女之事,是不好的象征,反正新郎家压床是把结过婚的男子排除在列。

  3.压床的时间

  压床一般结婚头天晚上新房的婚床是要有个男方家里的小男孩来睡一晚的。

  因为地方不同,所以有些地方压床可能是一天,也有两天。还有的地方甚至压到新婚后五六天。反正压床这个时间是根据当地的习俗来的哦。

一般来讲压床红包一般是一个人两百,但也有的地方比这要少或多,反正这个红包的金额的大小没有一个定数,主要是看当地的习俗以及主人家的情况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