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婚嫁

800元请的跟妆师,居然只值50块?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6日 来源:iWed婚礼网

  『 先声明,这篇文章可能会得罪一些婚庆商家,但以下套路,全部来自真实报道和新人反馈。行业鱼龙混杂,我们见过很多非常优秀、有创造力、有行业道德的婚庆公司,但黑暗的一面也不能闭眼漠视。我们杜绝的是不良婚庆公司的忽悠,并非抹黑行业。无脑喷的,一概不理,谢谢。』

  马上“十一”长假来了,很多妹子们都选择了在长假举办婚礼,小编也每天积极的为你们收集备婚干货,最近在逛iWed婚礼网新娘论坛的时候,看到了很多妹子吐槽自己被婚庆公司坑,看的小编十分的揪心啊。

  @不P图的人妻:跟我们在初期接洽的时候说的特别好,会给我们做个方案,还有布置的效果图,还有提前一两周的时候提醒我们,给我们流程表和策划,balabala的,然而……什么都没有,在婚礼前两天的时候,我整整催了三十多次,才发了个当天时间安排给我。

  @微笑:婚期五个月前就定了,眼看婚礼就四十几天了,婚庆公司一点动静也没有,每次都是我联系他,他说忙,第二天联系我,然后第二天又没有联系,还要我去联系他,什么鬼啊?很想发火了!

  甚至有妹子在婚庆套路后忍无可忍,婚前40天宁可牺牲意向金也要换婚庆。

  @KCc:筹备婚礼初期遇到了不靠谱婚庆公司,被套路了,套路1:被拖到离婚礼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才看到一个所谓的“婚礼全案”。套路2:给的两版方案严重超预算,基础版方案超70%,升级版方案超110%,还好没有超200%,是不是算手下留情了。

  沟通几次无果,期间也纠结了两周左右时间,曾考虑是否要妥协,两眼一摸黑,把报价单给签了,可是想到这个团队整个过程中如此不专业且敷衍的态度,给付意向金前后承诺的东西完全对不上号,这样的团队实在无法让自己放心把婚礼托付于他们,最终只能忍痛舍弃意向金更换了婚庆。

  并且在昨日,小编看到一篇来自《北京晨报》的报道——《支付800元聘请化妆师,婚庆公司花50元找来外包人员》。

  一看标题小编就知道,又有妹子被不良婚庆公司给坑了,小编今天就拿报道中的一些案例,为你们盘点不良婚庆公司的“七宗罪”。

  希望你把这篇分享给同样在备婚的准新娘们。

  外聘人员需谨慎

  吴女士在婚礼当天还遭遇了“魔鬼化妆师”。吴女士说,结婚当天,婚庆公司带来了“专业”化妆师,来给她化妆。本以为化妆师会让她更加漂亮,睁开眼却吓了她一跳。“我当时睁眼后都要崩溃了,绿色和蓝色相间的眼影,还有一个血红血红的嘴唇,真的很土,还不如我自己化的。”吴女士称自己和化妆师沟通后才知道,她出了800元请化妆师,但是这名化妆师是婚庆公司花了50元找来的外包人员。“我当时气得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只能把脸洗了自己重新化妆。”

  800元请的跟妆师,居然只值50块?

  一定要提前咨询哪些人员是外聘的,有些公司很可能部门不齐全,只有策划师、执行、业务人员,其余人员都需要临时从外面聘请,婚庆公司其中一块收入就是赚取这些人员的差价。更离谱的公司是策划、执行都是一个人,刚拉完业务就要去采购,再从外面聘请司仪、摄影摄像,效果可想而知。

  小编建议你们自己另外请四大金刚,很多独立的四大金刚工作室都发展得很成熟,这样不仅避免了婚庆公司从中赚差价,还能选到自己喜欢风格的司仪、摄影摄像。

  个性化婚礼却都是亲兄弟

  准备在假期举办婚礼的林先生说,近一个月已经去了多家婚庆公司,但发现他们的方案都差不多,越来越多雷同的婚礼被照搬,“几家婚庆公司给的方案都雷同,换汤不换药,后来找了懂行的朋友一问,原来几家公司的灯光和舞台搭建都是承包给同一家公司做的,怪不得看着都像是兄弟姐妹,长得差不多。这样一来,所谓个性化婚礼,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优秀的婚庆公司,会在和新人的交流过程中,观察新人的喜好和特点,找到适合新人的婚礼主题,及时给到新人以切实可行的一些婚礼策划及筹备建议。而不是照搬照抄,如果你想要一场属于你们的个性化婚礼,一定要多沟通,有经验的婚庆公司是可以给你创意想法的。

  做盗图党很容易

  同样是上面的案例,小编还见过盗图党。所谓盗图党就是直接抠掉别人的logo说是自家作品,有些还堂而皇之加上自己logo。不但网上挂出来的案例都是盗图,在实体店里也说这些案例就是他们做的,说地天花乱坠头头是道。

  800元请的跟妆师,居然只值50块?

  这里放一个抠掉别人logo的案例,去水印真没你想象的复杂。所以不要轻易相信所谓的现场图。

  有原创实力的婚礼设计公司,有着完整的方案设计,像现在婚庆公司一般都会给你手绘或者电脑做出的现场效果图。但有些坑爹公司连效果图也能盗来,所以,可以提出看婚庆公司工作人员朋友圈中的婚礼视频,更真实的看到他们的作品效果。

  套餐 = 套路?

  小强向记者感叹,自己被婚庆公司坑得很惨。“当时合同中只写明了‘背景布置’四个字和5000元套餐价格,没有写清楚背景里面都包括什么。我当时想当然地认为,这个5000元就是我们图片上的布置内容,包括鲜花、气球等物品,老板也说可以做成这种效果。可是,等到合同签好了,老板才跟我们说这个价格的背景就只是一块红色的布和上面的飘纱,如果想要加灯光、气球鲜花等装饰,就得加钱,而且还不便宜。为了达到效果,我又多花了3900元。”

  一般婚庆公司给的场地布置的套餐费用看起来都是很划算的,因为可以反复利用很多布景、签到台等材料。

  但现在用的最多的则是定制+套餐的模式,会先给你一个套餐,然后会和你说这个套餐对于你的婚礼是不够的,为了更好的效果,可能你要在灯光上面加射灯,你要加一些什么什么,来让你选择。

  有很多姑娘很纠结,我到底是不是真的要加这些材料,那么这时你要做的就是问的更细致一些,让他给你看两种案例,一种是加这个材料和不加这个材料的效果,主要的区别在哪里?主要用在哪里?让自己知道这钱到底花的值不值得。

  策划和现场大不同

  周女士说,布置当天呈现出的花门、花亭和策划时看的照片完全都不一样。“原本计划的是圆形花门,上面飘丝带。但实物出来就是一个塑料门,上面摆了一些塑料花束夹杂着几根鲜花,几根包装用的彩带用胶条贴在上面,显得特别廉价。我和爱人都非常着急,找到婚庆公司负责人让他们马上整改。但是,这名负责人却说,合同上只写明了花门花亭的价格,没有写样式,他没办法改。”

  800元请的跟妆师,居然只值50块?

  周女士十分无奈,“当时签合同时,婚庆公司老板说样式没办法写在合同上,请我们放心,绝对不会出错。结果婚礼当天看到的结果竟然是假花夹杂着鲜花。如果使用假花,我们婚礼的费用会减少将近7000元。虽然我们很气愤,但是没办法,这婚还得结啊。”

  小编想和你们想和你们强调一点,合同是唯一可以保障你们权益的凭证。无论婚庆公司签合同前如何服务周到贴心,也不要对细节有所松懈。小编建议,在签合同时要有示例图片为证或在合同中明确鲜花数量、面积等细节☟

  花艺是真花还是假花?真花花量多少?是进口花还是国产?背景板是泡雕还是kt板材还是雪弗板还是喷绘?舞台是镜面板还是镜面地毯?搭建是龙门架还是普通桁架?布艺是普通布还是绒布?灯光是染色灯par灯摇头灯还是光束灯?可能搞花样的地方太多。

  合同写清楚,你再放心的去准备别的事情。

  折扣!折扣!

  许多商家会经常做折扣活动,赶上一些大促活动也是“乱花渐欲迷人眼”,小编并不是说做折扣的一定是不好的,而是你要在其中“货比三家”,多看细节,多比较,多询问,不要为了贪小便宜吃大亏。

  小钱也要算计你

  “婚庆推荐的摄像师很健谈,我们看了他拿出来以前拍的成品感觉也很好,而且双机位的价格相当划算,所以当场就敲定下来了。没想到等到取光盘的时候,婚庆告诉我们后期制作刻光盘要加800块钱才能给我们。虽然结婚大钱都花了那么多,800块钱也不算特别多,但让我们心里多少有点被人算计的感觉,总觉得不舒服。”

  结婚本来就是一件烧钱事,无良商家也是利用了新人的这个心理,让很多新人吃了哑巴亏,所以小编要再次强调:合!同!写!清!楚!除了合同上的钱,还有哪些是需要额外付款的,别大婚当天高兴过头了,让这些“小钱”变“巨款”。

  最后小编想说,选一家靠谱的婚庆公司太重要了,如果新人有预算,还是找口碑比较好的中大型婚庆策划公司,这些公司价格虽然高,但最起码有保证。如果预算不够多,那就要在合同上下足功夫,一时的仔细,会为你的婚礼省心不少。还是那句话,合同是唯一能够保障你们权益的凭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