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全省第四批立项课题中期成果分享会在实验三小举行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9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6月13-14日,湖北省教育学会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第四批立项课题(中期)成果分享会在实验三小举行。来自全省各课题学校的负责人和课题指导组专家等近300人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谢兆华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欢迎词。本次会议由省教师教育学会主办、市教育局承办、市继续教育中心和实验三小协办。

  

   与会代表首先观摩了实验三小学生社团活动。手鼓社团激越的鼓声、古筝社团优美的琴音、尤克里里社团诙谐的演奏吸引得代表们纷纷驻足留影;剪纸社团和书法社团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让大家啧啧称赞;民族舞社团、沔阳花鼓戏社团、沔阳民歌合唱社团的表演赢得了老师们阵阵喝彩。

  

   随后,代表们走进学术报告厅,认真听取了我市实验三小曾磊老师代表课题组所做的中期工作报告和荆门市白云路小学负责人的《 打造“善”文化,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报告。省教育学会专家张祖春、省中小学教师继教中心王金涛主任、省教育干部培训中心王祖琴主任进行了现场点评和指导。省教师教育专业委员会胡松林老师作了关于课题报告写作的辅导讲座,部署了相关课题的结题工作。

  

  据市实验三小游传桂校长介绍,学校本期课题是《利用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校园文化的研究》。课题组全体老师按照实施方案开展了扎实的研究,现已初见成效。目前,全校学习、研究、传承“非遗”的氛围浓厚,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凸显,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用不到四年的时间完成了从“新区新校”向市级强校的的华丽转身。沔阳雕花剪纸、沔阳花鼓戏和沔阳民歌等“非遗”文化的传承,使得学校的社团活动丰富多彩,异彩纷呈,已经成为我市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道靓丽风景。(通讯员 曾磊)【责编 邵建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