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周文霞同志在仙桃市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十大名师”颁奖典礼上的致辞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
老师们、同学们、同志们:

暑退九霄净,秋澄万景清。今天我们在这里欢聚一堂,共同庆祝第33个教师节,大力表彰仙桃“十大名师”。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即将受到表彰的各位名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仙桃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长期以来,全市广大教师躬耕杏坛、呕心育人、默默奉献,为提高全民素质,培养创新人才,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全社会的广泛赞誉和普遍尊重。特别是今天要表彰的“十大名师”,是全市广大教师中的优秀代表,在你们身上集中诠释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深刻内涵,体现了严谨笃学、恪尽职守的敬业情怀,展示了高度负责、心系发展的时代风采。你们无愧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振兴仙桃教育事业、助推仙桃绿色崛起的有功之臣,仙桃人民感谢你们!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市第九次党代会提出了“奋力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一目标,需要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为基础、以全民素质的普遍提升为保障、以更多更优秀的人才集聚作支撑,这既是教育工作者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也是教育事业应当把握的发展机遇。借此机会,我向全市广大教师提四点希望:

一是要涵养师德。高尚的师德,是对学生最生动、最深远的教育。希望你们以德润身、以行立教,甘当人梯、乐于奉献,以自己的模范品行影响学生、教育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二是要锤炼师艺。“学高”方能“为师”。希望你们秉持终身学习理念,坚持勤学好学,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提高育人本领,更好地胜任传道、授业、解惑的多重需要。

三是要富有师爱。教育是爱的事业。希望你们争做善良的使者、挚爱的化身,坚持有教无类、严慈相济,用真理、真言、真行教化学生,用真情、真心、真诚感化学生。

四是要纯洁师风。学校是最应坚守的一块净土。希望你们严把道德底线,坚守精神家园,握好一支粉笔、做到两袖清风、站稳三尺讲台,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努力开创教育领域风清气正的新局面。

道贯古今,化育天下。教育事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社会工程和未来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和支持。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教育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思想上更加重视、政策上更加支持、保障上更加有力。相关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为教育发展加油助力,协调解决好教育改革发展中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同时,要大力宣传“十大名师”等先进典型,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关心、理解、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培育尊重教师、尊重人才的社会风尚。

老师们、同志们,事业发展,系于教育;三尺讲台,攸关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奋发努力,为了一代又一代学生的健康成长,为了一年又一年仙桃的发展进步,在推动仙桃绿色崛起、建设水乡田园城市的壮丽征程中,继续谱写仙桃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201798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