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市实验二小、三小、仙桃小学、沔州小学成立教研共同体

发布时间:2017年10月16日 来源:仙桃教科研网

  为贯彻落实《仙桃市2017年中小学“十月教科研月”活动实施方案》精神,重视对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探讨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途径、策略和方法。近日,市实验二小、实验三小、仙桃小学、沔州小学四所学校成立了教研共同体,制定了《十月联校教研活动方案》,并邀请市教科院副院长向爱平及小学室各学科教研员于10月10、11日上午分别在实验二小、三小就“核心素养”这个主题,结合实际案例给四所学校教师带来了一场既精彩又丰富的专题讲座。

  在讲座活动中,市教科院副院长向爱平同志通过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历程和核心素养的提出以及西方国家的核心素养概念中的关键要素,向老师们展示了国内与国外教育部门在学科核心素养方面的建构与尝试;帮助老师们全面认识并理解了核心素养的含义;同时也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当前我市小学学生核心素养培养中的现状,并提出了个人的见解与建议。

  会上,各学科教研员向教师提出了学科课堂教学改革中的意见与建议,并希望教师们能结合学科特点,构建“基于学的指导”的课堂框架,建立与完善学科课堂教学检测评估机制。

 本次专题讲座,不仅让老师们从学术的角度深刻解读了核心素养这一概念,更是解决了老师们在学科课堂改革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也为四所学校后阶段联校活动的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责编:邵建新)

-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