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三伏潭二小认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9日 来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打乱了全国人民的生活节奏,也打破了春节的祥和气氛。接到上级通知,三伏潭二小党支部迅速召集党员干部成立新冠病毒防控专班,进入后湖堤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党支部书记、校长高彩霞同志带领防控小组一帮人积极投身于抗击疫情的工作中,配合村“两委”成员冲在疫情防控最前线。与村委会干部齐心协力发动党员干群,全面排查返乡人员以及和返乡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其他人员;统计武汉返乡人员共计3865人,外地返乡人员共计210人;指导返乡人员做好居家隔离观察,定时测量体温;配合镇委干部巡查村民聚集聊天,为村民发放口罩,宣讲防护知识要点;利用宣传车、“贴门神”等广泛宣传新冠状肺炎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告诫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等方式科学应对疫情;动员全村党员和村民在村组主干道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点,严禁外来车辆、人员入村,严禁本村人员外出;征集村组党员志愿者,开展米、油、液化气等急需生活物资登记,进行村部集中采购生活必需物资。

配合包保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内部疫情防控也进行全面部署积极应对。一是加强宣传教育,提升师生防控意识;二是全面排查返乡人员,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三是落实返乡家庭体温报告制度;四是设立疫情防控劝导点,严禁外人进入,严禁教工宿舍人员外出;五是实行教工宿舍集中采购物质;六是安排专人全面消毒;七是积极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无论是坚守岗位、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抑或是临危不惧、逆风而行的专家学者,还是慷慨捐赠、保障支援的各界人士,都是我们这个时代最美的身影。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时代赋予了我们每个人不同的使命与担当,作为基层教育工作者,一定会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不懈努力,一定可以战胜疫魔,取得最后的胜利!

疫情防控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6.jpg

7.jpg


8.jpg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