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

“文明家庭”风采展示——文明社会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来源:中国仙桃网

“文明家庭”风采展示——文明社会 从我做起

  曾子姗一家是一个平凡而幸福的三口之家,一家人相亲相爱、积极进取、热爱生活,乐于助人。

  一、相敬相爱 尊重平等

  相敬相爱,尊重平等。相敬相爱是家庭和睦的基础,是家庭幸福的源泉。曾子姗一家人在生活中相互照顾,相互交流,取长补短,遇到困难相互开导。爸爸妈妈和孩子在平时生活和学习中也能和平等对待,把孩子当作朋友一样对待。这些虽然都是平凡的小事,但它就像催化剂使家庭的气氛更融洽,更和睦,形成尊重平等,互相关爱的文明家风。

  二、尊老爱老 父慈子孝

  尊老亲老,父慈子孝。父母的一言一行对孩子人生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孩子情操的陶冶也极为重要。这一代的孩子在所难免的有一些娇惯,爸爸和妈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感染孩子。记得家中奶奶不幸中风后,生活不能自理,爸爸工作之余买菜做饭,还给奶奶喂饭。妈妈也亲自为奶奶洗澡,晚上还照顾奶奶上厕所。父母平时尊敬而且孝顺老人,勤俭节约 ,注重对孩子良好品质的培养,致力创造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的家庭育人环境。

  三、文明家庭 从我做起

  和谐文明的社会需要每一个公民的共同努力。一家人出门在外也自觉注重公共素质。与邻里之间和睦相处,尽自己能力帮助他人。对人有礼貌,排队不插队,不大声喧哗,开车礼让行人,不随地丢垃圾等等,遵守仙桃文明市民行为准则,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父母孩子之间也互相监督,有不对的地方及时提醒,时刻坚持做个文明的公民。

  曾子姗的家庭虽然是一个平凡且普通的家庭,但是一家人相敬相爱,积极进取,文明和谐共同建立一个美满的小家庭,得到邻里的一致赞美,描绘一幅文明和谐的幸福画卷。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