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小户型应该怎么装修?小户型装修注意要点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小户型装修

  小户型应该怎么装修?

  1、化复杂为简单

  小户型装修时应该化复杂为简单,丢弃一些不必要的东西,笨重而坚硬的家具不要去选择,隔断、阻隔最好不去做,尽量保证客厅能够一眼“看到底”,显得通透明亮,提升空间层次感。


  2、色彩简约

  大家都知道,色彩越是简单,空间就会越是显得开阔、明亮,如果色彩过多的话容易给人一种杂乱无章的感觉,从而十分拥挤。


  3、善于使用空间

  小户型在设计上必须考虑到有限空间充分利用,将空间的利用率发挥到极致,比如客餐厅一体化、打造开放式厨房等都是比较好的选择。


  小户型装修注意要点:

  1、避免吊顶复杂

  小户型的房屋大多都比较矮,因此造型较小较简单的吊顶装修应该成为首选,或干脆不做吊顶。如果吊顶形状复杂的话,会使天花的空间区域感太强烈,反而显得拥挤。


  2、避免过度划分区域

  小编发现很多人为了突出装修效果,突出区域感,会在不同的区域使用不同的装修材质与高度来划分,天花也往往与之呼应,这就造成视觉上阻碍与空间的浪费,反而更不协调。


  3、避免宽大家具

  对于小户型来说,家具的选择应当以实用小巧为主,不适合选择特别宽大的家具和饰品,遵循“宁小勿大”的原则。另外,还要考虑其储物功能,提高空间利用率。


小户型装修

  4、避免硬质隔断

  小户型在进行装修的时候应谨慎使用硬质隔断,如果没有必要,最好不做,假如需要的话,可以考虑用玻璃隔断。


  5、强弱电布置要齐全

  小户型空间虽小,但该有的还是都有,居住者大多以年轻人居多,对电脑网络依赖度高,因此小户型对电路布置要求很高,需要充分考虑各种使用需求,避免后期家具和格局变动后造成接口不足的尴尬。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