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乳胶漆和硅藻泥哪个好?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7日 来源:
硅藻泥

  家装乳胶漆之优点:

  1、造价低廉,每平米含基层处理、人工,价位在25~50元/㎡,并且工艺简单。


  2、可以灵活调色达到自己需要的配色效果,记得装修完后要求施工方保留一些有色漆。


  3、乳胶漆如果出现破损,可以直接涂刷修补。如果几年后想重新装修或翻新,只要基层没问题,只可以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涂刷。


  家装乳胶漆之缺点:

  1、虽然可以调色,但颜色是单一的,没有花色的。一些深色漆很难把握,没有专业设计师的参与下,不要轻易尝试。


  2、相比其他材料,乳胶漆比较容易开裂。


  3、涂抹质感效果差。

  家装硅藻泥之优点:

  1、 净化空气

  硅藻泥不仅具有自然朴素的质感,更具有调节湿度净化空气的作用,可以吸收空气中有害的气体,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保温、隔音、除味等。


乳胶漆

  2、保温隔热

  保温性能好,据悉,硅藻泥的保温性是砂浆的6倍以上。


  3、防火阻燃

  硅藻泥本身只有熔点没有燃点,耐高温1300度。


  4、美观自然

  硅藻泥质朴自然,纯天然产品,可塑性强。


  家装硅藻泥之缺点:

  与乳胶漆等相比硅藻泥的价格比较高,一般在三四百元以上每平方米。


  总结:对于到底是选择硅藻泥好还是乳胶漆好,小编认为这都要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和房间特点来定。如果经济条件允许,要求档次和个性一点,从净化空气环保的角度建议选择硅藻泥。如果只想装一般的话,客厅和顶部可以使用质量好的乳胶漆与硅藻泥来进行搭配。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