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清华美院柳冠中:用需求激发创新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创新中国空间设计论坛暨2018中国空间设计艺术大赛颁奖盛典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由《中国建筑装饰装修》杂志社主办的“创新中国空间设计论坛暨2018中国空间设计艺术大赛颁奖盛典”于9月20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创新中国空间设计艺术大赛(C+奖)自2017年举办以来,以原创设计作品为主,致力于寻找设计本质。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责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冠中表示,设计是经过了从设计技巧到设计产业化、从设计产业到产业设计、从造物转向模式的变化过程。设计并不是以美化为目的,更不是以追求时尚为目的,而是生产关系的调整,是作为一种协调各种社会关系的思维方法。“设计的目标应该是人类生存的真正需求,永恒的初心必将激发永恒创新的动力。”他强调道。

  北京服装学院副校长詹炳宏在致辞中表示,创新中国空间设计艺术大赛能够把在校的莘莘学子和行业产业结合起来,促进教学深度的发展,希望未来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Gensler公司副总裁、北京区负责人张时中指出,家居设计是装修和美化,更是一种艺术。家居设计既可以提高空间使用率,还可以为居住者带来舒适感,营造良好的生活工作氛围。(实习生郝文文)

 
 
(责编:郝文文(实习生)、伍振国)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