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家居

要跟“新中产”玩在一起 定制家居继续遍地极简轻奢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要跟“新中产”玩在一起 定制家居继续遍地极简轻奢

  轻奢与极简的崛起,近几年从时尚界蔓延到家居界,热潮至今仍在继续。在本届建博会上,不少品牌紧贴这两个关键词,向关注颜值的新中产“示爱”——“低调却亮眼”“无需高贵但要淡淡优雅”,才是称职的“轻奢”和“极简”。

  要跟“新中产”玩在一起,不少品牌放弃“稳中向好”,而是选择“可盐可甜”,让消费者对品牌的爱,先始于颜值,再陷于才华。好莱客营销中心总经理库腾向记者表示,“从用户的角度出发,调研用户的喜好,从装饰、装修的调性再到颜色更亮丽、更年轻化的转变才是行业动向。其次,设计能给产品带来很多的附加值,例如在审美、风格体现和生活关爱上。但如果不考虑工业设计,产品落地,也是无法走到千家万户的,所以任何风格都需要做到设计和制造的真正交融。”

  ■新快报记者 毛静 何璐诗

  五金企业角色升级 从单品销售到提供解决方案

  玻璃隔断移门、装饰柜移门、镜面移门……在建博会的五金馆内,看到的不再是门窗或滑轮的单品采购,而是包括客厅、阳台、餐厅、厨房、衣帽间等多个空间的实景呈现,来诠释“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欧派克联合创始人罗荣向记者解读了“全空间移动系统解决方案”的定义:以滑轮产品为原点,通过专业的技术能力整合系统五金,针对大家居时代定制、整装产品开发的市场需求,提供的空间移动系统综合解决方案。它可以连接多重空间应用场景,通过对推拉功能多样化应用,从移动开始,让空间定制呈现更多可能。

  事实上,随着大家居和整装愈演愈烈,定制企业之间的产品界限正在被打破,对滑轮和五金的需求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原有的指定单品采购模式,在服务效率和成本优化上已经显露弊端,综合、系统的产品采购模式更为合理。例如欧派克在为合作者提供解决方案时,能帮助合作者打通研发、材料、工艺、品质、生产、安装等六大节点,提升合作者运行链条的顺畅化,实现综合能效的提升。

  不过分强调风格和技法 从工艺细节处体现“至奢”

  此外,随着家居消费理念不断升级,80、90的家居市场消费主力军在追求个性与创新的基础上,还要讲究轻奢与极简的风格。无论从板材的环保性上还是花色的选择上都有着自己独特的需求,让自己的个性彰显无遗。“轻奢”二字到底该如何理解?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中心总经理黄小棵说到:“将‘轻奢’二字分开来看,‘轻’不过分强调产品风格和技法;‘奢’,从产品的材质、工艺、细节乃至整体搭配都体现“至奢”理念,是一种精致优雅的生活方式。”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