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夏季运动锻炼如何防暑?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4日 来源:美食天下

中暑在炎炎的夏日很常见,尤其是在运动的过程中。那么夏季运动怎么预防中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夏季运动防暑的方法吧!

夏季运动如何防暑

1.避免在11-16时炎热的时间里进行锻炼,减少外界的高温直接辐射在身体上。

2.室外锻炼要备戴遮阳的白帽或用树枝、竹叶编成的凉帽;穿着白色或淡色、透气性能好、质地柔软及宽松、整洁的运动服。

3.在运动过程中要增加间歇次数,每次10-15分钟,并设法在阴凉、安静处休息。锻炼时间不宜过长,每次30-40分钟。

4.间歇时,可饮淡盐水或清凉退暑饮料(绿豆汤、果汁、金银花水等)。

5.炼后,立即用温水洗澡。浴后.进行5-6分钟自我按摩,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6.如锻炼中出现中暑症状,应立即中止锻炼,转移到阴凉通风处,呼吸新鲜空气,脱掉运动服,松解衣扣,并在头额部或腋下处进行冷敷。

7.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可服用霍香正气水或十滴水等祛暑药物,也可配合刮痧治疗,如重度中暑应直接送医院医治。

除了运动的时候,要小心中暑,其他时候也要谨慎!

夏季防暑常识

1、少吃多餐

一顿饭吃的东西越多,为了消化这些食物,身体产生代谢热量也就越多,特别注意少吃高蛋白的食物,它们产生的代谢热量尤其多;

2、适量吃辛辣食物

医生认为,尽管大热天里吃这些东西难以想象,但辛辣食物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接收,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这些有助于降低体温;

3、多喝水

医生建议少饮酒多喝水,因为酒精可能导致身体缺水,矿泉水或低糖汽水是更好的选择;

4、温水冲澡

最好是用稍低于体温的温水冲澡或沐浴,特别是在睡前进行;

5、避免剧烈运动

剧烈活动将激活身体能量,增加内部温度;

6、凉水冲手腕

手腕有动脉流过,每隔几小时用自来水冲手腕5秒,这样可降低血液温度;

7、使用冰袋

可重复使用的冰袋是很好的降低皮肤温度的工具,里面预充的液体有降温效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