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胃出血的人,吃香蕉没关系吗?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2日 来源:美食天下

胃出血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很多食物都不能吃,更不要说喝酒了,胃出血的人在饮食上有很多禁忌,那么胃出血该如何治疗呢?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胃出血还能吃香蕉吗?患上胃出血应该如何治疗呢?

胃出血可以吃香蕉吗

胃出血病人能吃香蕉。中医古籍记载香蕉 性味:甘微涩、无毒,存在清热止渴、清胃凉血、润肠通便、降压利尿等作用。对口渴、便秘等阴虚肠燥或血热气滞者尤佳! 从营养角度看,香蕉是淀粉质丰富的有益水果。食品而从中医学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热润肠,促进肠胃蠕动,但脾虚泄泻者却不宜。

胃出血吃什么食物好

1.葡萄

葡萄含有花青素,可以充当抗氧化剂,可以帮助清除人体内的自由基,止血抗癌。

2.红枣

红枣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不仅有营养,而且能防止败血病,是天然的抗氧化剂。

3.干果

干果中含有大量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能补充人体所需的不饱和脂肪酸,同时维生素E还是一种很好的抗氧化剂。

4.酸奶

当胃出血患者口服抗菌素治疗某些炎症性疾病时,应同时饮用酸奶,即补充了营养,又避免了抗菌素对人体产生的副作用,因为酸奶中含有大量的活性杆菌,可以使抗菌素药物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现象重新获得平衡,同时保护了胃粘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