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学生补脑,吃什么好?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4日 来源:新京报

学生脑力活动大,正确补脑可以提高记忆力,保护大脑,为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但是补脑也有许多要注意的地方,那么学生补脑吃什么好?

一、蛋白质健脑

1、鱼类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其中,鲑鱼更是补脑优质鱼类。大脑的60%的成分都是脂肪,组成大脑的脂肪酸是一种叫做DHA的ω-3脂肪,或者叫做二十二碳六烯酸。要保持大脑所需的DHA含量,最好每周吃两次新鲜的或罐装的鲑鱼。

2、牛奶

是优质蛋白质、核黄素、钾、钙、磷、维生素B12、维生素D的极佳来源,这些营养素可为大脑提供所需的多种营养。

3、鸡蛋

鸡蛋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鸡蛋黄含有丰富的卵磷脂、甘油三酯、胆固醇和卵黄素,对神经的发育有重要作用,有增强记忆力、健脑益智的功效。

二、补脑的零食

1、杏仁

杏仁是很少见的凉性坚果,多食也不怕上火,除补脑之外,它还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但是中医认为杏仁有一定的毒性,不宜多食。

2、松子

松子为松科植物红松的种子,自古被称为“长生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E,以及人体必须的脂肪酸、油酸、亚油酸和亚麻酸,还含有其它植物所没有的皮诺敛酸。它不但具有益寿养颜、祛病强身之功效,还具有防癌、抗癌之作用。

3、核桃

补脑、健脑是核桃的第一大功效,另外其含有的磷脂具有增长细胞活力的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并可促进造血和伤口愈合。另外,核桃仁还有镇咳平喘的作用。

4、花生

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按捺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实验证明,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轮回、增强记忆、延缓衰老。另外,花生的蛋白质含量高达30%左右,其营养价值可与鸡蛋、牛奶、瘦肉等媲美,而且易被人体吸收。花生皮还有补血的功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