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冬季吃萝卜,治病功效多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5日 来源:美食天下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在冬天,那就是要硬气的说,就吃萝卜!那么为什么冬季要多吃萝卜呢?怎么吃萝卜是正确的呢?而且不同的萝卜还有针对性的治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萝卜搭配奇效

1、白萝卜搭配梨润肺有一套

梨这种水果本身就有润肺的功效,而且在消痰方面儿研所不错的。如果搭配萝卜一起做成饮料的话,相互补充味道上的不足之外,也能让其食疗的效果更加给力,特别是肺部不舒服的人群,是可以坚持进行饮用的。


白萝卜牛尾汤

2、萝卜和鲫鱼对脾脏有功效

可能很多人对于鲫鱼的认知是在补充母乳方面的功效,但是其实鲫鱼如果搭配萝卜的话,对于脾脏不是状态不是很好的人群能够温中下气达到健脾利湿的功效。而且大家知道萝卜本身是辛辣的小味道的,鲫鱼汤汁能够缓和这种气味,不至于难入口!

3、萝卜和醋搭配对于消化问题

为何萝卜和醋一起搭配有促消化的功效呢?这是因为萝卜中的芥子油以及纤维物质对于肠胃的消化功能能力有提升的作用,同时促消化也加大助力帮助废物的排除。加上醋一起搭配的话,两者结合对于消化是更加有效果的,如果在冬天是肠胃不好或者食欲不佳的人群,都是可以进行搭配的!


羊肉萝卜汤

4、萝卜和冰糖针对喉咙问题

别看冬天天气冷,也别看萝卜是属凉的蔬菜,但其对止咳以及润肺方面的功效是非常突出的,萝卜结合冰糖煮水来饮用的话,相当冰糖雪梨的疗效,能够缓解冬季咳嗽、干燥。嘶哑等喉咙方面的问题,如果有这样的困恼的话,一定要吃起来!

5、萝卜与羊肉绝对是冬季绝搭

相信在冬季吃萝卜以及羊肉的搭配那是没有什么意见的吧,这是因为羊肉是性温,而萝卜是性凉。这样刚好能够结合起来,而且确实做起来的美食也好吃!其实萝卜配羊肉有这样的两种功效的:其一,补充身体需要的几种营养物质;其二就是能够润燥、清火、帮助消化等功效,非常适合大家来冬季养生的!

不同色萝卜的功效

青萝卜:这种颜色的萝卜相对而言的热量是比较少的,有能够充饥的功效,如果想要减肥或者控制体重的话,吃些青萝卜是不错的!从营养学角度的话,它能够缓解痰多以及口干的问题,任何做法都是不错的选择!

白萝卜:这种萝卜如果是在沙地种植的话,可以生吃的,因为水分是足够的!而且白色萝卜在促消化方面的功效比较突出,同时也有一定的消炎的作用。如果是煮熟吃的话,搭配其他的食材能够补气也能起到提升身体素质的作用。

不管如何,在冬天吃水果的话,确实是很好的选择,是养生也好或者好吃也罢,都是绝佳的选择。相信大家也是这样的感受,冬天羊肉萝卜火锅,那吃起来的感觉是杠杠的!所以,真的冬天吃萝卜是有道理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