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春季喝酒养生,药酒是首选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27日 来源:美食天下

春季万物复苏,是养生最适宜的季节,很多人就想知道喝药酒是否能起到养生的功效,喝药酒对养生是否有好处,下面就让小编带大家来看一下,春季喝什么养生酒比较好吧!

1、樱桃酒

选新鲜樱桃适量,米酒适量,樱桃用清水冲洗干净之后沥干,切碎或者捣碎之后放进玻璃罐中,然后加入米酒。米酒能没过樱桃即可,不需要太多。密封后10天即可饮用。

功效:樱桃酒不仅适合男性饮用,女人们也可以多喝一点。这款药酒能起到补中气、祛风湿的功效,对于患有风湿病的患者来讲也是很有好处的。


樱桃酒

2、佛手酒

佛手、白酒适量。佛手清洗干净之后切成小块,放进能密封的罐中,倒入白酒后轻轻摇晃几下,然后密封起来,一周后即可饮用。饮用前摇晃后再倒出。

功效:春季人们容易出现肝火,肝气也比较旺盛,佛手酒可以起到梳理肝中郁气的作用,而且这款药酒还能调和脾胃,适合胃寒、胃炎的朋友饮用。

3、玫瑰花酒

玫瑰花干品、白酒适量。玫瑰花干品拣去杂质,与白酒一起放进密封的玻璃瓶中,拧紧瓶盖后摇晃几下,静置一周即可饮用。

功效:女性们一般都会出现气血不足的情况,在春季可以饮用这款玫瑰花药酒来促进气血运行,玫瑰花酒能和血行血,对于治疗女性月经不调也有一定的功效。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