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贫血的人,多吃这些水果照样补血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9日 来源:美食天下

气血是一个人的根本,如果身体气血不足的话,对身体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如果贫血的情况非常常见,人们也都在寻求补血的方法以及食物,那么具体有哪些食物能帮助我们补血呢?下面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补血的食物,了解一下吧!

红枣

我们常说贫血可以吃红枣,但是红枣的外皮比较难消化,胃不好的人就不宜常吃,不过这类人可以通过喝红枣水来补血。建议将红枣用刀划开,然后与清水一起煮沸之后,去渣取汁饮用,补血效果是不错的。


小米红枣粥

秋葵

近些年,秋葵最为养生食材备受人们的喜爱。在中医上,秋葵也有预防贫血的作用哦。专家表示,秋葵里的铁、钙以及其他营养成分可以帮助人们预防贫血的出现,另外,男人多吃秋葵还有补肾壮阳的功效。

甘蔗

在中医上,甘蔗属于寒性食物,常吃会引起腹泻等,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甘蔗也有补血的功效,这是因为甘蔗里含有大量的铁,铁是血液所需的不可缺少的物质,所以贫血的人可以适当吃点甘蔗来补血,或者也可以通过喝甘蔗汁达到补血的目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不能吃甘蔗。

葡萄

葡萄也可以补血?葡萄是历代中医推荐的补血佳品。据了解,葡萄里含有大量的铁、钙以及磷等营养元素,老人、小孩以及孕妇都可以通过食用葡萄来补充身体所需的物质,常吃葡萄能让气血变得更红润。



桃胶银耳羹

胡萝卜


大家都知道,常吃胡萝卜对眼睛有好处,但其实胡萝卜也有补血的功效哦。胡萝卜里的胡萝卜素有助于补血,人们可以用胡萝卜与排骨炖汤喝,长期坚持可以看到补血的功效。

贫血的人应该如何补血

运动调理

贫血的人会懒得动,懒得动就不能促进气血运行,这是一种恶性循环,建议贫血的人要多起来走动走动,可选择游泳、慢跑或者做做瑜伽,这些运动都可以起到补血、养血的功效。


清炒南瓜

饮食调理

上文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了几款能起到补血功效的果蔬,生活里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症状,那么建议你从饮食上进行调理,饮食补血不仅不会出现副作用,而且效果也是比较好的。除了果蔬以外,肉类食物也有补血的功效,荤素搭配才是最好的养生方法。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