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4个小妙招教你去除苦瓜的苦味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08日 来源:美食天下

苦瓜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营养价值高,但其苦味让很多人望而却步,如何才能去除苦瓜的苦味呢?苦瓜有哪些功效和作用呢?

一、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1、降血糖

苦瓜中含有苦瓜素、苦瓜多肽以及多肽类似物,这些成分都增强胰岛B细胞活性的作用,苦瓜片泡水之后其有效成分大量的溶解在水里,饮用之后可降低血糖,调节血脂,适合糖尿病患者饮用。

2、清热去火

苦瓜属于寒性的食物,苦瓜片在食用之后可增加体内的寒气,有清除热气的作用,并且苦瓜中的苦味素中含有金纳霜,这种物质能作用于温度神经系统,促进体温中枢的兴奋,能解热去火,适合在夏季食用。

3、抗癌

苦瓜中还含有能抑制恶性肿瘤细胞生成和增强免疫细胞活性的蛋白酶,能够阻止癌细胞的生长和扩散,具有明显的抗癌作用。

4、美容养颜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在食用之后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减少体内黑色素的合成,缓解衰老,还能辅助清除体内青春痘和黑斑,有美容养颜的作用。

5、减肥瘦身

苦瓜味苦,含有很多的苦味苷和苦味素,苦味素被称为“脂肪杀手”,在食用之后可减少体内的脂肪和多糖,有减肥瘦身的作用。

6、杀菌灭菌

苦瓜中含有很多的植物酸性成分,比如草酸,维生素C等,具有很强的杀菌灭菌作用,食用苦瓜片可清除口腔内的菌类,对口腔溃疡和外伤感染等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7、开胃健食

苦瓜片常用来泡茶,其香味浓郁尤其在泡水喝时最为明显,在饭前饮用几口苦瓜茶能起到很好的开胃作用。主要起作用的是苦味素和苦瓜苷,健脾开胃。

二、苦瓜如何去苦味

1、盐水浸泡

苦瓜中的苦味素是葫芦素C,属于葡萄苷中的一个异体,属于水溶性的有机物,因此,苦瓜去瓤后切片,用食盐水浸泡半小时,可有效的去掉苦瓜中的苦味素。

2、焯水

焯水是很多食材都需要进行的一个重要烹饪环节,苦瓜中含有的苦味素,在进行焯水处理时能大量的溶解在水中,能去除苦瓜的苦味,但是经过焯水的苦瓜只适合炒熟和凉拌食用,质地较软,不适合生吃。

3、糖水调和

苦味和甜味是相对的,苦瓜有很多食用方法,其中榨汁食用是很多女性减肥的方法,在榨汁食用时可适当的添加一些白糖或蜂蜜,能调和苦瓜的苦味,食用口感好很多。

4、去瓤

苦瓜的瓜瓤中苦味素的含量更高,因此,在烹饪之前一定要先清除苦瓜的内瓤和种子,能降低苦瓜的苦味。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