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这4道菜有效缓解便秘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9日 来源:美食天下

不少人都受到过便秘的困扰,便秘不仅影响身体,还会影响到心情。我们要缓解便秘的症状,应从改善肠道,促进排便入手。平时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便秘的症状,那么哪些食物能够缓解便秘吗?

1、醋腌莲藕

做法:将莲藕焯一下,根据个人口味放入适量的糖、盐、醋和香油拌匀。将拌好的莲藕存放在密封瓶里,每天取出一些作为就餐时的小菜。

功效:莲藕能清除肠道污物、防止大便板结、刺激肠壁,防止便秘。

2、胡萝卜黄瓜汁

做法:黄瓜、胡萝卜切段,在榨汁机里加入少量矿泉水,然后加入黄瓜、胡萝卜榨汁;加少许白糖或兑牛奶都可。给小宝贝喝时,可按1:1来兑水,这样就能够有效的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了。

功效:当一个人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循环功能受阻的时候,就会让多余的脂肪和水分累计在身体中,造成肥胖的发生。经常吃胡萝卜,能够促进自然的新陈代谢,对于想减肥的爱美女性来说,是不可多得的减肥神器。


苹果黄瓜汁

3、米醋萝卜菜

做法: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

功效: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A、维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另外,所含的糖化酶素,可以分解其他食物中的致癌物亚硝胺,从而起到抗癌作用。它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对解决便秘问题也有作用。

4、油焯海带豆

做法:将300克海带切丝,用开水焯熟,100克黄豆用水煮熟后,将海带和黄豆放凉,控干水分,再在其中加入盐、酱油、味精、葱花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海带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可以促进肠道蠕动、增加排便量;黄豆中的不饱和脂肪酸能促进排便,丰富的食物纤维则可以吸收肠内水分,使排便量增加。


麻辣萝卜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