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感冒易流行,秋天吃什么调理?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来源:美食天下

秋季的时候,天气干燥,温差也比较大,有些人容易感冒,尤其是一些抵抗力弱的人,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些。那么,秋季流行感冒吃什么调理?

感冒吃什么蔬菜

1、莴笋

莴笋中的碘含量高,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体格发育很有利。莴笋叶的营养远高于莴笋茎,秋季易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可平咳。

2、洋葱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促进消化。洋葱能促进钠盐的排泄,从而降低血压,因此对高血压、高血脂和心脑血管病人有很好的保健作用。


凉拌莴笋

3、西红柿

西红柿不但味道鲜美,还具有一定的“药效”。西红柿中含维生素C,可以防治感冒,而大量含有的番茄红素,是一种让番茄变红的天然色素,有抗氧化损伤和软化血管的作用。

4、萝卜

味辛甘,性凉,有清热解毒、止咳化痰的作用,对风热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者,更加适用。民间有萝卜糖水的说法,就是将萝卜洗净,切成薄片,放于碗中,上面放上糖,搁置一夜,就溶成萝卜糖水,多次饮用,有良好的止咳化痰的功效。


蒸白萝卜丝

5、海带

海带含碘丰富,碘能促进甲状腺素分泌,产生热量。人体的甲状腺分泌物中有一种物质叫甲状腺素,它能加速体内很多组织细胞的氧化,增加身体的产热能力,使基础代谢率增强,皮肤血液循环加快,抗冷御寒,即使受点风寒,也不会发生感冒。所以,冬天让孩子多吃些海带。

6、紫苏

紫苏可以药食两用,可以预防冬季气候严寒感冒咳嗽的发生。中医认为紫苏叶具有解表散寒的功效,中医药典记载:紫苏叶性温味辛,具有解表、散寒、理气、和营的功效。适用于感冒风寒、恶寒发热、咳嗽、气喘、胸腹胀满等病症。


酸溜海带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