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适合老年人的8种食物,预防冠心病!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美食天下

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脏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一定要注意预防心脏病,专家指出,老年人可以结合食疗的方式来预防冠心病。比如,多吃以下这几种食物,可以达到防治冠心病的效果。

1、绿茶

绿茶富含茶多酚,能加强毛细血管韧性,降低血清胆固醇浓度,从而防治动脉硬化,增强心脏收缩,改善心肌功能。

2、石花菜

石花菜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尤其是褐藻酸盐类具有降压作用,而淀粉类的硫酸酯具有降脂功能。


韭菜炒蛋

3、韭菜

韭菜富含膳食纤维,以及挥发性精油和含硫化合物,能够促进肠蠕动,减少胆固醇的吸收,具有降脂、护心的作用。

4、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及槲皮素、山奈酚等,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合成,具有降血压、强心等功效。

5、甘薯

甘薯富含糖类、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提供人体所需的黏多糖和胶原物质,从而维持动脉血管的弹性,对防冶冠心病大有益处。

6、花生

花生含有皂草碱的纤维素,具有减少体内胆固醇吸收的作用。花生还含有多种氨基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经常食用,可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

7、荞麦

荞麦含有芦丁、叶绿素苦味素、荞麦碱以及黄酮物质,降脂、降压效果非常显著,黄酮类物质可以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防止心律失常。

8、玉米

玉米中亚油酸含量高达60%以上,具有抗血管硬化的作用,还有卵磷脂和维生素E等,可降低血清胆固醇,有助于血管舒张。


排骨玉米木耳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