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饮食健脑,补脑吃什么水果好?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9日 来源:美食天下

对于脑力劳动来说,常常会因为长时间用脑而出现容易疲倦、记忆力下降等现象。为了防止智力下降,延缓大脑功能的老化,要尽早开始学会科学用脑和饮食健脑。那么补脑的食物有哪些呢?

吃什么水果补脑?

1、樱桃

樱桃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铁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常食樱桃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量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2、黑莓

美国塔夫茨大学研究发现,黑莓提取液有助于改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和记忆力。黑莓的抗氧化和抗炎特性是其保健功效的关键。黑莓还有助於促进大脑神经元之间的相互交流,提高脑力。

3、苹果

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解暑等功效。除此之外,苹果更加给力的地方是,人们发现,宝宝多吃苹果有增进记忆、提高智能的效果。现代研究证实苹果不仅含有丰富的糖、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大脑必需的营养素,而且更重要的是富含锌元素。

4、菠萝

菠萝含有很多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锰,而且热量少,常吃有生津、提神的作用,有人称它是能够提高人记忆力的水果。菠萝常是一些音乐家、歌星和演员最喜欢的水果,因为他们要背诵大量的乐谱、歌词和台词。


南瓜挞

5、桑椹

桑椹具有滋补肝肾、健脾益智、养血祛风的功能。具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及维生素B1、B2、C等,含有较多的以亚油酸为主要成分的脂肪油,这些都对大脑的发育和活动很有助益。

6、龙眼

龙眼是“智慧果”,让大脑开窍,当碰上连续工作加班或考试,思考变得迟钝,吃龙眼可恢复体力,让思绪敏捷。值得注意的是,龙眼偏热性,提醒有口干舌燥,或发炎状况时不要吃。

7、蓝莓

蓝莓具有优异的补脑效果,喝蓝莓奶昔,可以提高专注力,长期食用蓝莓更能强化记忆力。蓝莓的补脑功效并不是它所含的抗氧化成份,而是它能够促进脑部血液循环的功能。蓝莓所含的“类黄酮”(flavonoids)才是真正的关键,类黄酮不仅可以疏通血管,提高血流量,同时可以降低血压。

8、火龙果

火龙果含丰富的白蛋白,还有一种更为特殊的成分——花青素。花青素在葡萄皮、红甜菜等果蔬中都含有,但以火龙果果实中的花青素含量最高,尤其在红肉种的果实中。它具有抗氧化、抗自由基、抗衰老的作用,还能提高对脑细胞变性的预防,抑制痴呆症的发生。经常食用火龙果,可以健脑补脑,从而预防老年性痴呆。


鲫鱼豆腐汤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