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冬季吃红薯,营养又减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来源:美食天下

吃红薯好处多多,那么,怎么吃更营养呢?红薯是一种季节性的食物,进入冬季以后市面上也就经常能见到它。很多人喜欢吃红薯,因为红薯营养丰富。那么,冬季吃红薯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1、缓解便秘

红薯属于粗粮,红薯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果胶不易被消化消化酵素破坏,而这些物质可以刺激消化液的分泌,以及促进肠胃的蠕动,因此对于被便秘困扰的人群,吃些红薯可以起到缓解便秘的效果。

2、防癌抗癌

红薯中含有很多抗癌物质,例如胡萝卜素、维生素、钾、铁等。女性食用一会可以预防乳腺癌、结肠癌。

3、排毒减肥

如果有吃沙拉的女性,可以经常看见红薯的身影。红薯本身的热量很低,吃下去以后容易有饱腹感。另外红薯还有助于脂肪和毒素的排出因此想减肥的人,吃红薯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4、保护心脏

红薯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其中的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等有助于女性朋友预防心血管疾病。同时钾可以维持正常正常的血压和心脏功能。因此吃红薯可以保护心脏。

红薯怎么吃更营养

1、蜜汁地瓜片

准备材料:红薯、蜂蜜

做法:先将红薯洗净,然后去皮切成片,再将其放入210度的烤箱中烤10分钟左右;接着取出烤盘,用小刷子沾上蜂蜜涂抹在每片红薯片上,再推入烤箱烤8分钟左右;取出烤盘,把红薯翻面,再刷上蜂蜜烤5分钟,最后取出烤盘撒上芝麻。

2、红薯红枣粥

准备材料:红薯、红枣、大米

做法:先将红薯洗净去皮,切着切成块备用;红枣洗净以后去核;大米用清水淘洗两遍倒入锅中,再倒入红薯和红枣,加清水开火煮成粥即可食用。

3、红薯粥

准备材料:红薯、大米

做法:将红薯洗净以后去皮,切成小块;大米淘米干净以后放入锅中,倒入切好的红薯一同开火煮成粥即可。

4、麦仁红薯汤

准备材料:红薯、麦仁、冰糖

做法:先将麦仁提前一晚用水泡好,红薯洗净以后切成红薯块备用;取干净的压力锅,先将麦仁放入,加水开火煮20分钟,再将红薯块放入煮2~3分钟,最后放入冰糖融化调味即可。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