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到底,隔夜菜能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4日 来源:美食天下

日常生活中,有个剩饭剩菜的再正常不过了。对于“隔夜菜”总觉得有安全隐患,但菜烧多了,扔了又会觉得很可惜。到底,隔夜菜能不能吃呢?

1、隔夜的蔬菜

大家比较普遍的一种认识,就是隔夜的炒菜或者干锅菜都是不适合再吃的,就算放在冰箱里面也是不好的,但还是有很多人喜欢拿这些菜和剩饭一起炒,其实很不健康的!这是因为这些隔夜蔬菜放久之后,可能出现亚硝酸盐的成分你,尽管增长不是那么的明显,但是长时间这样饮食仍旧给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而且隔夜蔬菜反复加热之后,除了可能有致癌物质之外,其自身的营养物质差不多流失掉,跟垃圾食物一样,毫无营养价值,所以还是不要吃!

2、隔夜的汤品

主要还是担心亚硝酸盐的产生,加之想要熬制一锅好汤用的时间太长,人们往往不舍得扔掉这些汤,但隔夜喝是真的不好的!如果实在想要避免每天都煮汤的话,其实有一个好方法可以教给大家的,那就是熬汤的时候不要放盐,这样冷藏起来,想喝多少再放盐的话,可以存储很久的时间,当然也要尽快喝完才行,否则营养价值就很低了!建议大家煮汤还是当天喝完为好。


鲜藕红枣排骨汤

3、隔夜的鸡蛋

鸡蛋是很多人早餐的选择,当然不是说完全煮熟的鸡蛋不可以隔夜吃,而是那种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是不可以的,煮熟的鸡蛋正常冰箱放一两天还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不完全煮熟的鸡蛋隔夜再次煮的话,其实容易滋生细菌,建议大家不要吃的好,建议大家鸡蛋一定要煮熟的吃,对大家健康比较有益的!

4、隔夜的香菇菌类

随着现在的人对菌类食物的喜欢,人们开始多吃香菇、木耳、银耳等菌类食物,这些食物的硝酸盐的含量比较不正常,如果隔夜食用的话是很不健康的!当然如果不是煮熟的话,还是可以隔天来再次烹饪的,但是煮熟的不能吃。建议大家根据吃的量来烹饪,不要煮太多了,这样避免浪费,也避免剩下太多,隔天想吃的话,又不健康!


菌菇虾仁汤

5、隔夜的海鲜

鱼和海鲜隔夜后易产生蛋白质降解物,会损伤肝、肾功能。绿叶蔬菜中含有不同量的硝酸盐,烹饪过度或放的时间过长,不仅蔬菜会发黄、变味,硝酸盐还会被细菌还原成有毒的亚硝酸盐,有致癌的作用。凉拌菜由于加工的时候就受到了较多污染,即使冷藏,隔夜后也很有可能已经变质,应现制现吃。

6、隔夜的茶

隔夜茶因时间过久,维生素大多已丧失,且茶汤中的蛋白质、糖类等会成为细菌、霉菌繁殖的养料,所以,人们通常认为隔夜茶不能喝。还是留着浇花吧!


瑶柱扒娃娃菜

7、隔夜的卤料

卤味是很多人都喜欢当做下酒以及下饭的食物,而且这种食物制作相对简单些,而且也是蛮好吃的,但是需要记住的是,隔夜的卤味也是不能再吃的,不要觉得这样隔天省的做其他菜来吃!因为这些卤味本身也是一种不是特别健康的食物,如果再放入冰箱的话,也是容易滋生一些细菌的,最好还是当天吃完就好。


清爽炝锅土豆丝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