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大寒养生,首推两款食疗方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1日 来源:美食天下

大寒可是一年中最后的节气,小伙伴想要身体强健,就要抓住最后的节气进补时间哟。大寒节气即将在本月二十日那天到来,想要顺利度过大寒的话,尽早进行食疗准备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想要强健身体的小伙伴,请快来吃吧。

大寒将至吃什么强身健体

一、菜粥

粥食容易消化,喝上一碗热粥,身体很温暖,在这寒冷的冬季喝点粥,益处多多。尤其是大寒将至,天气又将变化,此时不保暖就容易生病,所以说,不妨多吃粥食,暖身又进补营养吧。

所需主料:50G的韭菜,100G的粳米。

烹饪做法:

1、将韭菜根部的的薄片剥掉,再将韭菜尾端枯黄的那一部分择掉。处理好了之后,用清水冲洗几遍,确保将韭菜中的杂草都清理干净。洗好之后,放在案板上,将其切成碎末备用。

2、将粳米放入水中浸泡一会儿,之后将其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几遍之后放在一旁备用。

3、将煮锅清洗干净,放于炉火上,加入四五的清水,等其烧开。水开了之后将粳米倒进去,再慢慢煮,煮得过程中为了避免黏锅,要时常用锅铲搅动锅底。

4、等到粳米快熟的时候,将韭菜碎末倒进去,搅拌均匀之后再继续熬煮。直到粥变得粘稠之后,就可以加入食盐出锅食用了。

好处:此款粥有行气散血、温补肾阳的作用,对于因为体内肾阳不足所致的四肢寒冷等问题,有一定的改善效果。

二、鸡汤

乌鸡可是进补佳品,偶尔吃点乌鸡有助补气养血,同山药一起烹煮养气血的效果会加倍。要知道大寒将至,天气寒冷依旧,不少人都出现了手冷脚冷的问题,祖国医学认为,这多半与身体的不够强健有关。而这款汤常喝有助补虚改善体质,因此,在一定程度上,有助改善手冷脚冷的问题哟!

所需主料:1只乌鸡(买后让商家帮忙宰杀处理),1根不带皮的山药(若是没有的话,带皮的也行,不过要自己刮皮),再准备适量的干枣和葱姜。

烹饪做法:

1、将乌鸡用清水多冲洗几遍,之后斩成一块一块的,然后将其锅中加入冷水,焯几分钟之后将渗出的血沫捞掉,在将乌鸡块捞出来冲洗干净,沥干之后放入盆中备用。

2、将不带皮的山药切成块,大葱切成段(葱白部分要切碎),生姜切成片,一起准备好后,放在一旁备用。

3、将砂锅洗好,放入乌鸡块和干枣,再倒入适量的清水淹没乌鸡块,之后倒入料酒,用大火烧开。汤水烧开之后,将葱姜、山药块放进去,改成小火后盖上盖子,慢慢炖煮一个小时。

4、等到材料熟了以后加入一些枸杞,焖煮五分钟,最后加入食盐和胡椒粉调味就可以了。

好处:常喝这款汤温暖手脚,大寒将至天气依旧寒冷,为了避免手脚变冷,不妨自行烹煮食用吧。

大寒将至,养生食谱小伙伴们要吃起来。因为饮食可是为身体进补最基础的途径,若是无法摄入足够的养分,身体是没办法抵御寒冷,最终容易被风寒所侵袭的。尤其是大寒将至,天气又将出现变化,在天气变化的过程中,不懂得进补的话,身体很容易就垮掉的。

所以说,上面的两款养生食谱,小伙伴们要认真学会去烹饪哟。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