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女性体寒怎么调理呢?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来源:美食天下

驱寒食物,生活中,不少女性都有体寒的问题,这给女性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因此要及时调理。那么女性吃什么驱寒呢?女性体寒怎么调理呢?

体寒吃什么好

1、葡萄

葡萄味道可口、营养价值高,除了能够帮助人们改善睡眠外,还有很多功效,补虚健胃,受到很多人的欢迎。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人,多吃些葡萄或葡萄干,有助于恢复健康,因为葡萄含有蛋白质、氨基酸、卵磷脂、维生素及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特别是糖分的含量很高,而且主要是葡萄糖,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葡萄是温补阳气的食品,不仅具有养肝的效果,而且气血也会得以修复。

2、莲雾

莲雾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B6、钙、镁、硼、锰、铁、铜、锌、钼等微量元素,莲雾水分含量大对身体有好处。莲雾是微碱性水果,可调节人胃肠的酸碱度。莲雾带有特殊的香味,是天然的解热剂。由于含有许多水分,在食疗上有解热、利尿、宁心安神的作用。小孩有消化不良时,用莲雾伴食盐食用,有帮助消化的功效,大人吃也很好,有生津止渴的作用。莲雾根主治小便不利、皮肤湿痒。

3、生姜

我们这里说的生姜当然不是叫你生吃,生吃估计没多少人吃得下去,只是说买姜的时候买生姜,越解释越乱,经常做饭的人应该知道我所说的生姜是什么,生姜本身就有一定御寒的作用,吃点生姜对于体寒的女生也是有好处的。

4、大枣

枣作为药用也很早,《神农本草经》即已收载,历代药籍均有记载,对其养生疗病的认识不断深化。至今,枣都被视为重要滋补品,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说:枣味甘、性温,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用于治疗“脾虚弱、食少便溏、气血亏虚”等疾病。常食大枣可治疗身体虚弱、神经衰弱、脾胃不和、消化不良、劳伤咳嗽、贫血消瘦,养肝防癌功能尤为突出,有“日食三颗枣,百岁不显老”之说。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