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的快?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4日 来源:美食天下

口腔溃疡几乎每个人都遭遇过,虽然多数能自行愈合,但它带来的疼痛却让人刻骨铭心,年轻人对口腔保健重视不够,常患口腔溃疡。那么口腔溃疡吃什么蔬菜好的快?

一、口腔溃疡吃什么好

1、卷心菜

中医认为,卷心菜性平,味甘,入脾、胃经,具有健脾胃,益心肾,明耳目的功效,适用于肾虚腰痛,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等症,还可缓解胆绞痛。因此,患有慢性胆囊炎和慢性溃疡的患者,平时应该常吃。圆白菜富含维生素U,对溃疡有着很好的治疗作用,能加速溃疡的愈合,还能预防胃溃疡恶变,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2、大白菜

大白菜中维生素B2的含量比苹果高3倍、微量元素锌是苹果的2倍,适量的锌能促进溃疡面的愈合。而中医认为白菜性微寒无毒,养胃生津,除烦解渴,是清凉降泄兼补益的良品,对发烧口渴、口腔溃疡、支气管炎、咳嗽、食积、便秘、小便不利等有很好的食疗效果。所以,口疮患者吃点白菜,补充营养的同时还可减轻疼痛,缓解症状。每日300克左右,分两次食用,炒、烧、涮、拌、汤均可。

3、莲藕

藕含大量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K,可促进溃疡面的恢复;所含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够促进口腔黏膜上皮修复。同时,藕中富含的膳食纤维还有润肠通便、滋阴清热、清胃降火之功效,对治疗口腔溃疡也有帮助。

4、冬瓜

冬瓜的营养成分是不用多说的,也许有很多人觉得冬瓜太清淡无味,所以不喜欢。其实这并不影响冬瓜对口轻溃疡修复的功效,冬瓜具有利尿、消暑的作用,适量的吃是很有效果的。

5、萝卜

萝卜具有消食、除疾润肺、解毒生津、利尿等多种功功效,主要对于消化不良、气胀、积食、便秘等病症有着治疗的作用。因此在这个时间段多吃点萝卜肯定是没有坏处的,但是不能够直接生吃,而是做成菜肴或者汤来食用。

二、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1、要防止口腔溃疡,首先从我们的饮食上改善,我们要经常食用维生素B2含量高的食物,如黄豆,豆芽,豆腐,豆皮,其中黄豆中的维生素B2的含量最高,维生素B2缺乏会造成口腔溃疡、口角炎等。如果维生素B2缺乏得不到有效的纠正,口腔的疾患就不容易治愈。

2、要经常刷牙,保持口腔的清洁,刷牙的时间一般应该定在早上起床时和晚上睡觉之前,因为早上起床后,口腔中有很多在夜晚睡觉时繁殖的细菌,虽然唾液也能杀菌,但是它们的作用毕竟很有限。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也要刷牙,因为食物残留在口腔中也会造成细菌繁殖,晚上刷牙后最好不要再进食。

3、咽喉部的炎症也要及时控制,如咽喉炎,扁桃体炎,如果这些部位的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控制,在我们抵抗力低下的时候,细菌就会生长繁殖,侵入我们的口腔部引起口腔溃疡,或者向下行走侵入气管、支气管。引起更为严重的后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