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女人更年期,哪些食物可以缓解?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来源:美食天下

更年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生理时期,每个女人在更年期都要经历停经这个阶段,这时候不要惊慌,而是要做调整。在更年期的时候适当的调整饮食,对于缓解更年期症状是非常好的,那么女性更年期吃什么好?

1、可补充荷尔蒙的食物

植物性荷尔蒙主要存在于豆类、谷类等植物中。此外,水果(如枣子、苹果、梨子、木瓜)、蔬菜(如芹菜、花椰菜、毛豆、甜豆)、当归、枸杞等食物也含有相当丰富的植物性雌激素,尤其大豆的含量特别多,因此又称为大豆异黄酮,有助于纾解更年期的症状。

2、可减缓热潮红的食物

日常饮食中,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C及维生素E的食物可以稳定神经、改善热潮红的严重性。此外,黄豆类食品,包括豆浆、豆腐,和其他高纤蔬果如地瓜、山药、胡萝卜、南瓜等,因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也可帮助减少热潮红产生。

3、预防骨质疏松的食物

含钙及维生素D的食物,可减缓骨质流失率。如奶制品、豆类、豆类加工制品、鸡蛋、芹菜、油菜、鱼贝类、海藻、发菜等,都富含钙质。更年期妇女每天约需1500mg的钙,才能远离骨折的危机。此外,我们皮肤中有一种固醇类的物质,经阳光照射后可转化成维生素D供人体利用,所以只要适度晒太阳,便不虞缺乏维生素D。若非补充不可,可从鱼类、肝脏、乳制品、蛋黄等少数食物中获取。

4、减轻压力帮助睡眠的食物

补充适量的维生素B群,包含B1、B2、B6、B12、叶酸、菸硷酸,可调整内分泌系统,帮助神经系统正常运作,减轻情绪消沉、易怒、焦虑不安及忧郁等症状;胚芽米、糙米、杂粮饭、全麦面包、酵母、深绿色蔬菜和低脂牛奶等,是最好的维生素B群来源。此外,钙质的摄取也有助于镇定和松弛神经,对于因女性荷尔蒙急剧下降所导致精神紧张或失眠很有帮助。

5、减缓老化补充活力的食物

多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及植物素等抗氧化食物,可对抗自由基,让岁月脚步稍缓到临。维生素C在新鲜蔬果中随手可得;维生素E则藏于芝麻、花生、核桃、葵花子、杏仁等坚果类当中;β-胡萝卜素常见于红黄色系蔬果及深绿色蔬菜。

更年期的表现

1、因为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呈波动变化,所以绝经前后女性的月经开始变得没有规律,经量增多、周期紊乱、时间延长。

2、更年期的女性总是会感到莫名的心慌,头颈部会觉得发热,动不动就一下子出了许多汗,哪怕是气温很低的冬天。

3、电视里总能看到,某中年妇女无缘无故乱发脾气,旁人就会说“更年期到了”。可见处在这个时段的女性往往是很容易有情绪的波动,耐心比较差,易被惹怒。

4、不少处于这个时期的女性,心思比以往更加纤细,容易伤春悲秋、落落寡欢,情绪的低落也影响了胃肠道正常功能,导致食欲不佳、蠕动减少、排便不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