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炎热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来源:美食天下

一到夏季天气就变得十分炎热,很多爱热的人甚至稍微动一动都热的直流汗,一不小心就中暑了,那么夏天如何预防中暑呢?中暑吃什么比较好呢?

中暑的症状

中暑是因为闷热或者高温而引起的一种急性疾病。先兆中暑会有大汗、口渴无力、头晕眼花等症状出现,还可能会四肢发麻,注意力不集中。

没及时处理的话,上述症状会加重,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或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脉搏细弱、心率快,血压下降等呼吸及循环衰竭的症状及体症。

中暑吃什么比较好

1、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多喝一些牛奶,适当的吃一些鱼,肉,蛋类食物能够帮助满足身体的营养需求。

2、多吃水果。水果当中有着很丰富的维生素以及水分,所以中暑之后多吃水果比如说西瓜以及香蕉等,是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缓解中暑的症状。

3、清淡饮食。人们中暑了之后最好保证清淡的饮食,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可以让人体摄入足够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的消化功能。

4、中暑的人是应当多喝一些解暑汤,这样不仅可以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而且还有助于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绿豆属性偏寒,对解暑效果很不错,将绿豆跟南瓜一起熬制成绿豆南瓜汤,不仅美味而且还能够消暑。


南瓜百合绿豆汤

该如何预防中暑

1、夏天随身携带降温解暑的药物,当出现中暑前兆时,及时服用,有助于及时缓解中暑。

2、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避免外出,因为长时间在太阳下暴晒容易产生头脑晕眩,中暑的现象。

3、大量饮水是必须的,因为夏天身体出汗比较多,需要大量饮水进行补充,另外绿豆汤也对身体有好处,少喝饮料。

4、平时少吃一些容易上火的水果,比如荔枝、龙眼等,可以尝试多吃一点樱桃、草莓之类的水果。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