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黑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5日 来源:美食天下

黑豆是很常见的,这样的食物在制作上,也是有着很多不错的方法,而且它营养价值很高,所以对他也是很多人比较喜爱的。那么,黑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呢?

黑豆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预防动脉血管硬化

黑豆的油脂中主要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可促进血液中胆固醇的代谢。此外黑豆所内含的植物性固醇,可与其它食物中的固醇类相互竞争吸收,而加速粪便中固醇类的排出,避免过多胆固醇堆积在体内。

2、抗老防衰

黑豆中的维生素E能够成为体内防止氧化的保护层;黑豆种皮释放的红色花青素,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氧化活性更好,增强活力。

3、预防骨质疏松

黑豆中的异黄酮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能有效抑制乳腺癌、前列腺癌和结肠癌,对防治中老年骨质疏松也很有帮助。

4、预防便秘

黑豆还能够帮助肠道蠕动,使体内胀气与毒素顺利排除,能改善便秘。


醋泡黑豆

5、防止大脑老化

黑豆中不饱和脂肪酸在人体能转成卵磷脂,它是形成脑神经的主要成份;黑豆中所含的矿物质中钙、磷皆有防止大脑老化迟钝、健脑益智的作用。

6、美容护发

黑豆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及维生素E,皆为养颜美容所需之营养成分,尤其它含多量的泛酸,对乌发不变白也有帮助。

7、维持血压平稳

黑豆所含有的皂甬玳,以及黑豆特有的黑色素,能够预防氧化脂肪的发生,这些作用能够强化血管,并增强血管的弹性。

8、降低胆固醇

黑豆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食物纤维等,能有效地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预防肥胖与一些慢性病。

黑豆的禁忌

1、黑大豆炒熟后,热性大,多食者易上火。

2、吃中药的时候要注意一下不要和黑豆以及黑豆浆一起吃,以免出现中毒以及其他不良现象等。

3、肾病严重者食用黑豆,反而会加重肾负担,所以肾病严重者不适合食用黑豆。


二月二炒黑豆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