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防辐射吃什么好?这些食物有帮助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4日 来源:美食天下

现在电脑的存在已深入到每一个家庭,但你知道么,电脑辐射正在侵蚀着你的健康,会导致皮肤变差,这就是所谓辐射造成的危害。防辐射已是刻不容迟,那么防辐射食物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过来看一看吧。

1、海带

海带含碘量丰富,是人体所必须的营养元素之一,补碘能预防动脉硬化,降低胆固醇与脂肪积聚,海带中的褐藻酸钠盐能有预防白血病和骨痛病的作用,对动脉出血有止血作用,而且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多糖能抑制免疫力细胞凋亡,具有抗辐射的作用。

2、红色食物

西瓜,番茄等红色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其中番茄红中的番茄红素含量最高,番茄红素除了有清除自由基的能力,还能在皮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能有效阻止紫外线,辐射对皮肤的伤害,还能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是皮肤充满弹性。

3、黑木耳

黑木耳帮助扫除辐射带给我们的带电颗粒,黑木耳中有一种胶质的物资可以帮助清除电脑辐射带给我们的带电颗粒以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和杂质等等,这种胶质物质先将这些脏物质聚集起来然后帮助其排除体内。

4、螺旋藻

螺旋藻是地球上最早出现的光合生物,其中所含的多糖能提高血浆中SOD的活性,减少脂质过氧化物的生成,能起到抗衰老的作用,同时螺旋藻富含丰富的蛋白质,Y-亚麻酸,胡萝卜素等营养物,具有抗辐射,抑制肿瘤,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海带豆腐羊排汤

5、胡萝卜

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天然胡萝卜素。天然胡萝卜素是一种强有力的抗氧化剂,能有效保护人体细胞免受损害,从而避免细胞发生癌变。长期食用胡萝卜,能使人体少受辐射和超量紫外线照射的损害。

6、橘子

橘子中含有大量抗氧化剂成分,能够有效增强免疫力,抑制肿瘤生长;同时橘子中含还有较多的维生素A和胡萝卜素,可以保护皮肤,起到防辐射的功效,此外橘子中还含有人体每天必须补充的维生素C和170多种植物化合物和黄酮类化合物,其中大多数物质是天然抗氧化剂,适量吃橘子对身体是有好处的。

7、草莓

草莓中除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之外,还含有大量维生素E和多酚类抗氧化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自歪斜对皮肤造成的损伤,比如皮肤干燥,出现红斑等现象。

8、绿茶

茶叶中含有的辐射物质对人体造血机能有明显的保护作用,能减少电脑辐射的危害;此外,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补充维生素A能使人在光线暗淡的地方看东西更清楚,有预防夜盲症和干眼症的作用。


胡萝卜苹果汁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