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食

治疗高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美食天下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果不控制往血脂的话很容易进一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那么治疗高血脂的食物有哪些?

一、降血脂食物

1、大豆

大豆及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E和卵磷脂,三者均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尤其重要的是,大豆及其制品中还含有大豆的皂苷(如豆浆煮涨时浮起的那层泡沫状物质),这种物质能有效降低血脂,还具有减肥和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

2、黄瓜

黄瓜中含有细纤维,具有促进肠道腐败物质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另外,黄瓜中含有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化为脂肪,尤其适用于心血管病患者。

3、大蒜

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新鲜大蒜能够大大降低血液中的有害胆固醇的含量。大蒜粉剂制品可降低8%的胆固醇,而新鲜的大蒜或大蒜提取物则可降低胆固醇15%。大蒜的降脂效能与大蒜内所含的物质——蒜素有关。

4、洋葱

其降血脂效能与其所含的烯丙基二硫化物及少量硫氨基酸有关,这些物质属于配糖体,除降血脂外还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是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理想食物。

5、牛奶

牛奶含有羧基,甲基戌二酸,能抑制人体内胆固醇合成酶的活性,从而抑制胆固醇的合成,降低血中胆固醇的含量。此外,牛奶中含有较多的钙,也可降低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

6、生姜

生姜内含有一种类似水扬酸的有机化合物,该物质的稀溶液的稀释剂和防凝剂,对降血脂、降血压、防止血栓形成有很好的作用。


紫豆角烧土豆条

高血脂日常护理方法

1、枕头不宜过高

因为血脂过高时,其血液流动比正常人慢,睡眠时更慢,如果再睡高枕,那么血液流向头部的速度就会减慢,流量也会减少,就容易发生缺血性脑中风,也就是常说的脑梗塞。

2、不宜吃得太饱

因为饭后胃肠蠕动增强,血液流向胃肠部,此时,流向头部、心脏的血液减少,对高血脂患者来说,这样也会增大诱发脑梗塞、冠心病的危险。

3、不宜加盖厚重棉被

将厚重棉被压盖人体,不仅影响呼吸,而且会使全身血液运行受阻,容易导致脑血流障碍和缺氧,从而使颅压增高,诱发脑中风。

4、不宜服用大量安眠药及降压药

因为这些药物均在不同程度上减慢睡眠时的血液流速,并使血液粘稠度相对增加。高血脂患者原本血液粘稠度就高,血液流速相对较慢,容易诱发脑中风。高血压患者夜间血压会较白天低,也不宜睡前服药。


豌豆米糊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仙桃网(cnxiantao)、嗨仙桃
(hai_xiantao)官方微信。

新闻图片

新闻排行